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累得好快樂 | 好好過日子

2024/04/02 00:10:2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今年復活節假期的攻略說,可以請三放十——只要請三天假,就可以連續玩十天。所以許多朋友都選擇了出外旅行,好像去日本的特別多,估計假期中如果去東京、大阪和京都,很容易在途人中見到熟人。

  放假可以出去旅行是非常高興的事情,在此之前籌備旅程的時候更加高興。一些平時工作很忙的人,其實放假等於是把要做工作集中起來提前完成,一天做到晚,天天趕,但只要一想到放假便幹勁十足,對於假期的盼望也更加殷切。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到了假日,那就真是報復性度假了。

  近幾日只要一上網,必看到許多朋友的旅遊日誌,到甚麼地方玩,到甚麼地方吃,玩有多好玩,吃有多好吃——就算不怎麼好吃,也要把照片拍得看起來很好吃。這樣的樂趣,才有報復性度假的意思。

  所以放假雖說叫作「充電」,但若是外遊盡興的話,一定比上班的消耗還大。

  尤其是長假期旅行,天南地北,舟車勞頓,玩完一圈回來,身上的「電」是必然用乾用盡的。

  等到復活節結束,耶穌是復活了,但慶祝耶穌復活的人,有許多都累得死過去了。

  我非常明白這種玩得累死過去的快樂,這樣的快樂,是平時勤奮工作換來的回報。

  工作累玩得也累,但累的境界不同,先苦後樂,更加樂。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