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巴勒斯坦代表:都在说 “两国方案”,那拒绝我们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的逻辑是什么?

2024/04/05 01:01: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5 Apr

巴勒斯坦代表:都在说 “两国方案”,那拒绝我们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的逻辑是什么?

-2024-04/04 10: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新一轮巴以冲突仍在持续。据法新社报道,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3日表示,巴方代表团目前正在推动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投票,从而使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但报道说,美国此前已表态反对,美方观点是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但应先与以色列进行谈判。

        “我们正在寻求得到承认。这是我们天然且合法的权利。” 曼苏尔当天说,他正在推动联合国安理会4月18日进行投票。曼苏尔还说,“每个人都在说 ‘两国方案’,那么拒绝我们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的逻辑是什么?”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 资料图 图源:外媒

       法新社补充称,曼苏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3日早些时候对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表示反对。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对记者表示,“我们支持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他同时表示,“这应该通过各方之间的直接谈判来解决,这是我们目前正在寻求的,而不是在联合国解决。”

       法新社称,米勒没有明确表示,如果相关申请提交到安理会,美国是否将否决。

       据媒体此前报道,本月2日,巴勒斯坦正式重启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国的程序,此举的结果尚不确定,但巴勒斯坦人认为在以色列进攻加沙的情况下,此举至关重要。在一封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并转交给安理会的信中,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宣布,“应巴勒斯坦领导层的要求”,重新启动这一始于2011年的申请,并呼吁安理会 “在2024年4月” 对其进行审议。

       据了解,联合国安理会4月的轮值主席国是马耳他。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的申请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然后获得193个成员国中至少三分之二的批准。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HFcgSkphy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