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遠大住工可予關注|中環晨星

2024/04/08 01:11:28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pr
        

  去年中國建築行業絕對規模持續下降,房地產供需關係發生重大變化,進入深度調整期,低迷仍在持續。面對艱難的經濟環境,遠大住工(2163)錨定城市更新、鄉村振興關鍵領域,發力保障性住房建設與城中村改造、綠色安全農房下鄉、中國裝配式建築產品出海等政策着力點,打造創新增長曲線,成功擺脫了對房地產的重度依賴,開啟新的成長空間。 

  遠大住工早前公布去年業績,虧損錄3.8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22年的8.09億元收窄;收入22.01億元,按年減少1.4%;毛利5.36億元,按年增長43.5%;毛利率為24.3%,按年提升7.6個百分點。

   集團全資子公司遠大魔方科技以「國家級」的智能製造基因,領先全球的全裝配建築技術推動建築工業化進入產品時代,不斷顛覆對於未來居住空間的定義,實現裝配式建築揚帆出海,樹立中國綠色建築出海新標杆。

   自2023年4月開展國際業務以來,遠大魔方已於湖南長沙總部智能製造基地,接待近500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友人與企業、政府團隊,受到海外客商的高度關注。遠大住工模塊化集成建築產品,已成功落地沙特阿拉伯、美國加州洛杉磯,並將陸續批量出口至歐美市場。隨着魔方業務在海外持續擴張,預計將為遠大住工培育新的利潤增長點。 

  近年來,國家大力支持裝配式建築行業的發展,政策不斷加碼,應用場景持續豐富,裝配式建築替代傳統現澆方式成為大勢所趨。同時裝配式建築行業洗牌臨近尾聲,遠大住工作為中國建築工業化的開創者和領軍者,憑藉優質龍頭企業產能、技術及品牌優勢,連續6年榮獲「中國房地產產業鏈戰略誠信供應商」裝配式建築PC結構類首選第一品牌,龍頭地位穩固。 

  自2023年7月底以來,遠大住工股價持續持續於低位震盪,調整時間已達8個月之久,料在行業轉暖、利好政策及業績消息的催化之下,該公司股價有望在整固後回勇,值得投資者關注。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