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業績逆勢強勁增長 眾安集團可分批吸|中環晨星

2024/04/10 01:1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pr
        

  受市場修復進展緩慢影響,內房股持續低位運行。政策方面,繼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後,今年中國兩會再次明確「對不同所有制房地產企業合理融資需求要一視同仁給予支持」,預計後續政策仍以托底支持房地產市場修復為主,地產築底修復或仍是2024年經濟實現穩健增長的關鍵支撐,基本面優秀的房企有望隨行業轉暖迎來超跌反彈機會。推薦關注營收、淨利逆勢強勁增長的眾安集團(672)。

  2023年,內房銷售下滑、業績普遍下調,眾安集團依然實現強勁的業績表現,錄得總收入144.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56.6%;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約4.7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156.8%,經營韌性凸顯。同時,公司財務穩健,資產負債率、淨負債率、現金短債比等核心財務指標保持穩定,三道紅線繼續保持「綠檔」,融資成本維持低位。

  近年來,內房面臨諸多挑戰,保交付成關注重點。眾安集團以高質量交付為目標,完成了所有項目的準時交付,合約銷售保持平穩推進,銷售回款提前達標。2023年,錄得全年合同銷售金額約116.7億元人民幣,合同銷售面積約61.6萬平方米。此外,該公司還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客戶滿意度遠高於行業均值,行業影響力持續擴大。隨着內房市場逐步修復,品牌力提升將推動該公司房地產業務進一步成長。

  此外,該公司圍繞「地產+」全面布局,目前已形成商業、酒店、服務、金融四大業務板塊,與地產板塊形成協同發展的多元產業格局。年內,該公司各大板塊紮實推進,商業盈利能力持續增強,服務板塊在管面積、拓展數量、營收和現金流均得到一定提升,收入來源進一步拓寬。

  走勢上,受行業整體拖累,眾安集團2023年以來回調較深,但去年10月份開始跌勢漸緩,進入築底階段,反映其調整空間已基本釋放到位。雖然近期有所震盪,但底部支撐較為明顯。考慮到該公司基本面優秀,股價有望伴隨着市場的逐漸修復展開反彈,可考慮現價吸納,並根據價格走勢採取分批吸納的金字塔建倉法。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