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日搞鬼

2024/04/13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3 Apr

強詞有理:美日搞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美國,自然離不開中國話題,除了大談所謂的戰略威脅,也少不了台灣問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聲稱美國的方針是確保「台灣有事」永遠不會發生。其實,台灣有沒有事,主要看美日是不是繼續撥火,台獨勢力是不是繼續作死,他們不斷加劇局勢緊張,反指中國大陸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這種倒打一耙的伎倆未免太拙劣、太可笑。美日政客口口聲聲努力維持和平與穩定,但所作所為無一不是在破壞和平與穩定,台海沒事才怪。

大陸一直強調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和主導權,並非無的放矢,何時解決、如何解決台灣問題,一切由中方說了算,而不是美日說了算,不管他們如何鬧騰,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美國智庫最近發表一份報告,大意是說如果台海局勢升級,美國聯同G7國家對華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中方也有能力反制。道理很簡單,G7成員國對中國大陸的商品依賴超過4,770億美元,在華直接投資資產也有4,600億美元,如果中方受到制裁,必然採取反制措施,彼此都將蒙受重大經濟損失。中方為了統一大業,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美日可以嗎?G7可以嗎?

事實上,G7並非鐵板一塊,除了美日積極介入台灣問題,英國和加拿大搖旗吶喊,其他成員國未必敢跟中國直接對抗,也未必願意放棄中國市場。美國糾集整個西方陣營尚且奈何不了俄羅斯,又怎麼可能迫使中國屈服?俄羅斯愈戰愈勇,證明美西方的制裁威力被嚴重誇大,何況中國綜合實力遠勝俄羅斯,豈會被制裁嚇倒。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社會的耐力和韌力,面對國家統一的大是大非問題,絕大多數中國人是不會含糊的。馬英九也公開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應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傳承中華文化,攜手前行,致力振興中華。言為心聲,這番話應該不只是為了博取大陸民眾的掌聲。

總而言之,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與外人無關。孫子兵法說:「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即不要幻想敵人不來,而是要做好準備嚴陣以待;不要幻想敵人不攻,而是要依靠自己無法攻破的實力。換成現在的說法,打鐵還需自身硬,只要中國足夠強大,何懼美日搞鬼。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413-0413_00184_003/強詞有理:美日搞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