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爛gag 王 3

2008/07/03 12:05:59 網誌分類: 笑話
03 Jul

 

SIR在網上揾來 GAG的資料, 頗為有趣, 一於做住文抄公, 等大家學吓嘢!

●GAG:
讀作"gat7";「家」「叻」反切。由於此字不能打出,打字時通常會用英文音"gag&qu ot;替代。「gag」乃從人部,因為「gag」是人搞出來的。

gag」字意思:
1.名詞用,指笑位,製造歡樂的場景,屬抽象名詞。英文意義為make jokes。例子:佢好鍾意搞gag。(說明他很喜歡製造笑位,為大家帶來歡樂。)而一個失敗的例子會變成爛笑話/冷笑話,俗稱「爛gag」。例子:唔好理佢啦,佢搞親都係爛gag。(指他不懂好好利用笑位。)
2.形容詞用,形容事情好笑,但卻帶點負面。例子:頭先真係好gag。(指剛才的情景很好笑,但這是因為一點點的無奈。)
3.形容詞用,形容事情令所有人覺得無奈,帶貶義。例子:佢一黎左,成個場即刻gag晒。(說明因為他的來臨,令場景冷清,使人無奈。)
4.形容詞用,形容人不太正經,有吊兒郎當之感。例子:佢份人好gag。(即他平日喜愛搞笑,然而卻令人聯想一位嬉皮笑臉的人。)
5.形容詞用,形容人講話沒有深度,膚淺。例子:佢真係越黎越gag!(說明他講說話漸漸不經大腦。)
6.如想作動詞用,須作出變化-「gagalize」中文譯意「gag」化,指把一件原本不好笑的事變得好笑。例子:佢真係好鍾意gaglize件事。(他很喜歡gag化事情。)
7.名詞用,由(6)引申而成-「gagalization」。意義指某人嘗試「gag」化事情的過程/步驟。例子:佢既gaglization做得好差。(他把事情gag化的過程做得很差。)
8.根據牛津英漢大字典,gag原指笑話,但隨著時代變遷,其意義已有少許改變。現時,gag的定義被泛指為「冷笑話」。

注意:「gagalization」與「gag」是不同的

文法
gag」字多作形容詞和名詞使用,多帶貶義,其他應用範圍較少。可是「gag」字形容詞詞意很廣,不能盡錄。
gag」字不能作語氣助詞。

作名詞使用時,多數與動詞「搞」配搭。若想加上性質形容詞,可於名詞前加上「爛」字。詳細說明,請看意思(1)。

形容詞使用時,若想說明「gag」的程度,可用程度副詞修飾形容詞,如「非常gag」,「十分gag」。

形容詞亦可以重疊-AA地的模式出現(gag gag地)。但「gag」的程度卻不同,「gag」比「gag gag地」更「gag」。

gag」字可帶賓語使用,如gag位。後面的賓語作輔助用途,說明物伴既屬性。然而,「gag人」此詞語卻不太通順,因此使用率比較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