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城巴變相打劫市民的背後

2008/09/01 12:04:3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今早,我在上環乘坐城巴1號巴士準備回西環,上車付款時使用了面額小於一元的硬幣付了全額的車資,司機分明眼見我獨一數夠足付車資的硬幣,竟然說我祗付了1.70元,他說:這是他們公司的規定,凡是用一元以下的面額付款,他們全都當是付了半額。他雖然口氣平和,卻是語帶諷刺,瞪大雙眼。我不得不多付兩元錢。上了車的上層,上面竟然可以焗桑拿。換作是別的時候,我是不會多嘴的,但是,多付了車資還要焗桑拿,這是甚麼道理?於是,我記住了城巴的車隊編號,下樓質問司機的姓名,準備投訴。誰料,他竟然給我「壯膽」著我快點投訴。面對這樣先以不是侮辱的侮辱來羞辱我、服務態度極差的司機,我實在忍無可忍,祗能問候他媽媽了。有時候,面對他人的不禮貌,「露械」也是必要的,不是所有講粗話的人都是「巴士阿叔」!面對不能退讓的暴力,祗有「以暴易暴」!

     回家後,我打了城巴的投訴熱線,說出了車身號碼「429」、路線「1」、地點「上環」、目的「西環」、司機「李如漢」以及投訴該司機的行為。可是,接線生祗說會記錄我所投訴的「服務態度」問題,並沒有代表「公司」道歉之意,反而指責我:付款不應使用小於一元硬幣超過二元,說這是政府規定,他們祗是按照法律辦事。我祗能自認倒霉:誰叫我遇上了這樣的司機?誰叫我乘坐這樣的巴士?誰叫我選擇這樣劣質的服務?遇上這樣的公司、這樣的服務,我投訴有甚麼用?換句話說:城巴是領了牌照、明火執杖地合法打劫乘客!

     城巴回應我投訴的理由實在無法讓人接受!「祗要是用一元以下面額的硬幣,就等於付了半額的車資」,如果這樣的歪理成立的話,那麼,我若用十個一毫的硬幣付款,豈不是賺了七毫。假如我真的這樣付款,他們會當我付了半額車資嗎?李如漢們能讓我這樣摸混過關嗎?既然是言之成理,為何祗容許他們變相打劫,卻不能「施捨」一下市民?

      在今天之前,我還相信香港的法律是不會不容許市民用政府發行的硬幣來付款的。可是,我現在懷疑這是真的。這就荒唐了!全世界的其他地方都沒有一個國家或者地區的政府會通過法律來規定其國民、市民不能使用他們自己法定的貨幣,唯獨在香港有這樣的「無理」的法律!立法者到底懂不懂法律?別的國家和地區是絕對不會出現這樣的政府立法強制國人、市民不能使用其政府法定的貨幣的!

      在今天之前,我還懷疑政府和商家有瓜田李下的曖昧。現在,我不用懷疑了!如果不是政府被商家強奸了,政府怎麼可以為商家生下「不能使用一元以下面額硬幣付款超過兩元」的「孽種」?既然是真理,就應真理面前人人平等,政府為何要偏袒商家?道理是這樣的:換作你是被人強奸的少女,你敢到處宣揚你被人強奸了嗎?政府就是害怕向市民公開自己被商家強奸了,所以,強奸犯就更加猖獗了!

      我恨透了李如漢,更恨透了城巴;我恨透了香港的某些歪法,我恨透了香港政府的無能。如果不是政府變成了被強奸的「弱女子」,為何我們不能想怎麼付款就怎麼付款?如果不是政府不能保障市民的利益,為何在經濟向好的時候,罷工浪潮此起彼伏?如果不是沒有心機,李如漢的服務態度怎麼會如此惡劣?「做也三十六,不做也三十六」,怎麼可能讓員工死心塌地為公司服務,怎麼能讓員工不像行屍走肉一樣、皮笑肉不笑地工作在前線?政府一日不敢正視自己不是「處女身」的現實,就祗能永遠被強奸政府的商家控制,普羅大眾就永遠祗能生活在饑寒交迫之中……

     我很困惑:假如香港人人都是以李如漢這樣的態度服務市民,香港將走向何方?難怪八月初,颱風襲擊香港時,有內地遊客說:「要不是中央政府照顧你們香港,我看香港完蛋了」。

     但願我今日的遭遇永遠祗是我一個人的遭遇!這便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我希望政府不要害怕公開自己「不是處女,已經被商家強奸了」的現實,廢除一切不合理、強奸民意的法律!我想:在一點上,特區政府知道被強奸的痛苦,應該可以感同身受,設身處地為市民想想才對吧?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9/02 08:36:52 回覆

司機希皇望你快快去投訴,主要原因是他也 {#icon10}

還有你也要快快去投訴 jun707377。

2008/09/01 19:05:45 回覆

美國世紀大風暴! 還有一天便來臨! 齊來為災民做點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KNMns7eFw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