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發現三聚氰氨奶粉

2008/11/26 22:54:21 網誌分類: 時事
26 Nov
美國產奶粉驚現三聚氰胺 官方稱與中國無關
2008年 11月 26日 13:55    中國窗
 

    美國嬰幼兒奶粉發現三聚氰胺 官方稱與中國無關

    【中國窗】訊 據英國路透社25日報導,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本週二稱,美國銷售的一種嬰幼兒配方奶粉發現了三聚氰胺。但含量非常低,基本不存在什麼危險。

    今年早些時候,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造成了中國數以千計的兒童染病,並有數人死亡。

    今年九月,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宣稱美國沒有含三聚氰胺的食品,試圖堅定家長們的信心。三聚氰胺的主要功能就是在檢測中提高蛋白質的含量。它的成本低廉,但是會對身體造成巨大傷害。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發言人茱蒂•裏奧確認這起案例和中國沒有關係,因為中國從今年九月起已經被確認不使用三聚氰胺進行工業生產。很可能是某生產商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含三聚氰胺的罐頭包裝導致的。但是她拒絕透露該生產商的名字。目前,在美國有資格生產嬰幼兒奶粉的企業有雀巢、美贊臣、雅培等寥寥數家。

    事故發生後,其他企業並未發表聲明。但是生產貿易聯盟督促國際奶粉協會堅定消費者的信心。美國一位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嬰幼兒奶粉配方的標準是全世界最高最詳細的。”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展開新的抽查

    裏奧稱,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將針對所有的食品生產商展開調查,而對嬰幼兒奶粉將有新的更加嚴格的測試。科研人員已經對該奶粉展開了兩項測驗,一項檢測出每十億單位中含有三聚氰胺137單位,另一項則檢測為140單位。按照美國標準,250單位以內都是安全的。但是部分消費者認為現在說該資料是安全的還為時過早。

    環境工作組的高級分析師索尼婭•郎德說,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制定的這個標準是針對其他食品的,並非適用于嬰幼兒奶粉。她對路透社記者抱怨:“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現在的言行和早前發生了變化。我們應該堅持零容忍政策,畢竟嬰兒們是脆弱的。”

    目前,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尚未透露其他食品的檢測結果。(青雲)

 
(來源: 四川新聞網) 編輯: 藍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