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龐氏騙案

2008/12/15 20:19:52 網誌分類: 投資incestment
15 Dec
最早期的金字塔騙案

「金字塔傳銷的初型「龐氏金字塔騙案」最早出現於1920年,一名叫龐氏 (CarloPonzi) 的人策劃一個投資騙局,向人聲稱購買其「國際郵遞禮券」,便可以在90天得到相當於投資金額一倍的回報,龐氏就是憑這個騙人技倆,吸引約四萬人「投資」他的計劃,騙取近$1,500萬美元! (2007年換算約1億5千萬美元) 龐氏就是把新投資者的錢作為快速盈利付給最初投資的人,以誘使更多的人上當,最終只有三分之一的「投資者」能取回金錢,這場虛設的投資騙局落得崩潰收場,後人稱之為龐氏騙局。」

手法層出不窮
「近年在網上興起另類的詐騙手法,一些聲稱為「高回報投資計劃」在網上愈益盛行,這些計劃全以類似龐氏金字塔騙案的模式運作,只被不同騙徒冠上不同的名目,行騙手法大同小異,但歷年仍有許多人墮入這些金字塔騙案而導致金錢損失。」

簡易方法辨清真偽
「事實上,金字塔傳銷通常要求參與者繳交大額的入會費,但卻沒有售賣任何產品或服務,而參與者需吸納新會員才可取回所繳付的金錢。這些計劃到某一時間,便會因無法再吸納「新投資者」及償還前期投資者的金錢而崩潰。要分辨合法的直銷公司其實很簡單﹕入會費用是否低廉合理?合約有否提供冷靜期?退回產品能否獲得原銀奉還的保障?投放的努力能否獲得持續和穩定的回報?直銷公司有否提供優質的產品或服務作支援?從以上數方面已足夠讓消費者分辨直銷公司的實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