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死有餘辜

2008/12/16 10:48:17 網誌分類: 政治
16 Dec

  昨日說到張永霖看不起王維基,這是有跡可循的,他說王維基對中小企業的貢獻有目共睹,這在字面上是奉誠的,背後的含意就不言而喻了。王不過是一個七十多人的城市電訊的小老闆,一個山寨廠的小廠主罷了,哪裡懂得大公司的管治文化。張永霖則不同了,曾統領兩萬人的香港電訊,高瞻遠矚。

  亞視已經不是一間單純的本地電視台,它先後由中資背景的資金入股,如封小平、劉長樂及政協背景的陳永祺,亞視一心想在珠江三角洲落地,開擴國內市場。所以,也就引來了很多國內產品的廣告商。王維基的「大香港小島民」的意識,恰恰與亞視今天所走的路背道而馳。不靠大陸,廣告在哪?不靠亞爺?廣告在哪?在全球化經濟的今天,還緊守著香港這個彈丸之地,與無線打個你死我活?不切實際了。在電視這種眼球經濟的產物下,在香港本地沒有收視,何來空論大陸產品的廣告很「娘」?

  從政治角度來說,不做中央十台,大股東們的政治價值何來?王維基正一蠢蛋!

  王維基說白了就是少年得志而忘形,你看他在記者會上的表現:「從不言敗,也從來沒敗過!」突顯其短視與無知與自大若狂。這天下有不敗的將軍嗎?沒敗過是你活的年歲少,沒見過大世面。好了!話音剛落就敗了,更成了被人掃地出門的喪家犬。昨晚他發表聲明指自己沒辭職,又是再一次的無知表現,還賺衰得不夠,還要自加一筆。

  王維基是可悲的,他輕狂、不自重、說話處事不留餘地、鋒芒外露,他的性格造成了他今天的賤局。這回好了,張永霖也一雪舊恥,將「超人」殺死了。(張心中說:叫你當年殺價!)

  古人說:做人,要知道自己是誰,要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

  王維基呀,王維基,你老子當年沒教過你嗎?做人呢,謙卑一點的好。

回應 (3)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8/12/17 02:00:18 回覆

看此君在員工大會的表現o真是一朝得志o語無倫次!人渣得很!

到此尚𣎴知衰!真羞家也!

可憐復可笑!

城中小丑一名!

2008/12/16 17:35:31 回覆

>在香港本地沒有收視,何來空論大陸產品的廣告很「娘」?

本以為王維基份人,斷估不會蠢到這種地步,真是奇怪……

立 冬
立 冬 2008/12/16 11:56:33 回覆

同意, 做人真要謙虛一點, 所謂: 滿招損, 謙受益.  王先生今次輸在自己手上. 與人無尤!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