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創意哭了

2007/02/06 21:04:45 網誌分類: 小品文
06 Feb

         在新天星碼頭,一個化子正在拉二胡,拉的是阿炳的《二泉映月》。那悠揚的樂聲,吸引了前來坐天星小輪的人們。

      「你身懷絕藝,為何落得這樣的下場?」一個說著生硬廣州話的人問。

      「我叫……創意…」那化子哭了。

      「創意,你為何落得這樣的下場?」

      「嗚……嗚……」創意用哭聲來回答。

      「創意,告訴我,為何不回答我,祗知道哭?」

      「嗚……嗚……」創意又用哭聲來回答。

      「創意,快告訴我?」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二胡半遮面。創意終於開口了:『我哭的理由有三。第一哭,哭特區政府濫用「創意」!懷孕八個,不能來港,據說這就是創意!填海,讓市民從中環走路過尖沙嘴,這也是創意!拆毀天星碼頭,這也是創意!第二哭, 外行管內行。因為內行管內行沒有新意。第三哭把藝術打成瘸腳。我原本在天星碼頭拉二胡,可是,政府非要拆掉天星碼頭不可,驅趕我離開舊天星碼頭。那日,我正在拉二胡,突然來了兩個兇神惡剎,拿著木棍驅趕我,我慌忙逃避,不料遇上了車禍,被輾成這樣!』創意起身,示范瘸腳走路的樣子!然後又大哭:『嗚……嗚……』

      『不要哭!我替你討回公道!原來曾蔭權的 「強政勵治」竟是這樣「勵治」法!』那人拍著胸膛說。

      「你能替我討回公道?」

      「對,我是胡主席派來的!明天就要回京,向他報告香港的情況!放心,一定替你討回公道!」那人說完,迅步離開了。

        那人走後,那「化子」即刻起身,回復正常人走路的樣子,問經過的人:「我的演技如何?」

      「 很好,這才是創意!」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2/06 22:34:00 回覆
"創意兄"講o既「外行人管內行人」﹐係咪指由"強拳曾"私下欽點o既"講管局"成員(多為所謂中鏟階級人士及高尚積孽人士﹐例如粟獅之流﹔但就冇相關專業人士﹐如演藝界﹑社會學學者等非高尚職業人士):

1﹐因一位未知心智有否問題觀衆o既電話投訴(影視處之前已經否決該未知心智有否問題觀衆o既投訴)﹐o係未全面咨詢其他香港公衆(例如心智尚未有問題o既本路人)﹐而就一套已o係香港播影多年o既著名港產電影《秋天的童話》中﹐編劇為表現社會實况而加入之粗口對白﹐作出批評。

2﹐及就港台《鏗鏘集》中﹐以實況形式拍攝同性戀者生活o既特輯﹐指其內容偏袒同性戀(廣管局應該係想港台偏袒反同性戀人士)及不夠持平﹐而對港台作出強烈批判。

係咪。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2/06 21:56:34 回覆
  「 很好,這才是創意!」
.....这篇文章...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