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羅傑斯:中資股只買不沽

2009/01/20 10:33:29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an
雖然我從來不信這位超級大財演“羅傑斯”所說的買賣,但是,我相信美國在未來的10-20年肯定越走越差。

我們看看中國歷史,甚至西方歷史,任何一個朝代走向滅亡都有類似之処;

例如:在千瘡百孔的情況下還窮奢極惡(美國消費)。用兵無度,出師無名(阿富汗,伊拉克)。

溫家寳說的話很正確;中國人辦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天佑中國

平凡人

羅傑斯:中資股只買不沽

「商品大王」羅傑斯【圖】昨天在港指出,美國的時代已經過去,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世紀。他表示,看好投資回報誘人的中國,故投資中資股的策略永遠是「只進不出」,二十年來從未沽出一股中資股。

在金融海嘯肆虐全球下,他看好中國的股票及商品。他建議,人民幣應盡快自由兌換,相信屆時本港放棄港元、採用人民幣後,將大大降低商業成本。

亞洲迎基建旅業大牛市

面對全球金融海嘯的源頭美國,羅傑斯昨天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揚言,美國的時代已經過去,美元不可避免地走向貶值,全球資金將逐步由歐美向亞洲的中國、香港、韓國、台灣、新加坡等地,預料今後十五至二十年,亞洲將迎接基建和旅遊業大牛市。

受累於過度消費與借貸,他表示,美國已經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債仔,欠債高達十三萬億美元。即使美國政府嘗試採取一切手段恢復經濟,但亦無法認同新美國政府領導層可扭轉目前的經濟狀況。

他指出,美國目前的救市措施就是加印鈔票,實際上是想通過以更多的消費和借貸來彌補已經造成的過度消費和借貸,註定將以失敗收場。

羅傑斯認為,美元貶值是大勢所趨,目前繼續購買美國國債,是十分愚蠢的行為。對於港美聯繫滙率,他建議中國應盡快讓人民幣全面可自由兌換,屆時港元便可取消,香港改用人民幣,對降低成本有好處。

沒持有中資金融股

對於不少投資者狂沽中資股,他認為今年減持中資股,如同在一九○八年時賣掉美國股票一樣。當年道指曾在六十點徘徊,一九○九年年底、一九一○年年初突破一百點,堅持持股獲巨大回報。即使去年年底買入中資股錄虧損,他認為,只要大市再有大調整,將再入市掃貨,目前只持有H股、S股和B股,而境外股份相較比A股便宜。

聲稱自己二十年未沽過一股中資股的羅傑斯表示,他自一九八八年起投資中國內地相關股份,當中在一九九九、二○○五、二○○六及二○○八年大規模買入,去年十月和十一月亦曾兩次在股市低潮時進行增持,其投資組合包括水業、農業、旅遊、能源,及基建股,但卻沒持有中資金融股,因為中資銀行的財務報告太複雜,看不懂;但未來亦不打算出售手中的任何中資股。

儘管全球商品價格近期大幅下挫,羅傑斯仍看好以石油為代表的商品價格,認為阿拉斯加、墨西哥以及英國等地的油田目前都在減產,但全球對石油的需求並未減少,相信在各國爭相加印鈔票的情況下,石油、棉花、糖等商品的價格將不斷上升。他笑言,未來賺錢的職業將是石油工人、伐木工人和種地農民,而非紐約、倫敦的城市人■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01/22 01:24:46 回覆

The great time for USA has already passed, especially after 8 years of ruling by the super idiot - Bush (he is just a bush sh*t)!

China sure will rise again!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0 10:54:03 回覆
葉繼問
游清源

《葉問》的票房成功,當然可以數出好多原因,例如導演葉偉信終於找到他的「電影旋律」啦,動作導演洪金寶有能本事在大家認為武打設計難再發圍的時候推陳出新啦,以至身手不凡表情樣板的甄子丹竟然可以用「心」演戲帶來驚喜啦,等等。不過,香港人對李小龍的集體回憶,以至衍生出愛屋及烏(應是「愛烏及屋」)的心靈取向,也是一個不能不點出來的潛在因素。

不過,我想說的卻是,「葉問」這個名字令我想起很多香港當下的怪事。而由於港人不但愛講懶音,也愛寫別字,所以大家即將會看到的是連串不知所謂的諧音玩意。

首先,「葉問」令我想起「葉吻」,即是指隨着章子怡「零胸壓老外」上了A1頭條而極速「失溫」的倪震、張茆、周慧敏「三角錯」。這個「三角錯」正是肇因於一個孽吻。而諸如此類的「飲男食女」,自然好容易就會令人聯想到「葉情」、「葉緣」、「葉冤」、「葉子」、「葉種」,以至「葉畜」!

再來,就是「葉黨」。「孽黨」者,「叛逆的政黨」也。不用開庭公審,港人皆知指的是社民連。但他們最「大逆不道」的行徑,卻不是「掟蕉」,而是把煲呔的撲克臉印在一隻吹氣大蕉上,然後拎去維園年宵市場公開發售大發利市(順便一提,社民連把兩隻道具香蕉用條鐵鏈連起來,製作成玩具雙節棍,也可算是繼《葉問》之後,「活化再利用」李小龍這個集體回憶)。

至於雷曼迷債,則是「葉債」;由此而來的那筆賬,就是「葉賬」。自然,銷售雷曼迷債的銀行就會獲封為「葉障」,即是「該死的傢伙」。而在一眾雷曼「苦主」或「唬主」的火眼裏,這些銀行(尤其是中銀)都會得到「葉報」。但必須指出的是,這些銀行始終最在乎「葉績」。

順便一提,葉問原名葉繼問,令人想起葉劉淑儀變成葉劉。總之,記住:萬般帶不走,雖有「葉」隨身。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0 10:38:53 回覆
大摩的意思是:你們現在什麽都別買,等我買夠貨以後,我再賣給你們。

現在很多財演也是這樣説話的,你沒留意嗎?哦!他們講話比較有技巧,所以你在他們的迷魂陣裏面游花園

平凡人

大摩羅奇恐中國經濟上季按季負增長

面對中國今年「保八」難關重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圖】昨天警告,內地去年第四季經濟恐怕出現按季負增長。他認為,內地成功刺激居民消費,相比起大規模基建對長遠經濟增長的意義更重大。而中央推出的四萬億元人民幣刺激經濟方案,更可能需要加倍。他建議,投資者眼下「什麼都別買」,相信世界經濟將改由亞洲消費者主導。

須千方百計擴內需

羅奇昨天在「亞洲金融論壇」指出,儘管內地去年經濟增長仍將錄得較高的絕對值,但按季相比,恐怕經濟於去年第四季將較第三季已經出現零增長或者輕微負增長。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早於兩年前已經公開承認,內地經濟高速增長的背後,隱藏着深層次的矛盾。

羅奇表示,全球經濟依賴美國消費者的時代已經結束,但唯一能夠取代美國消費地位的歐洲,在金融危機下根本無力擔當這一角色。與此同時,作為亞洲經濟發動機的中國,過去幾年內部消費對GDP的貢獻卻呈現萎縮,中國目前最需要的不是政府大規模基建投入,相反是減少依賴出口,千方百計擴大內需。

擴大內需有多種方法,羅奇認為,最根本是要建立社會保障制度,讓內地百姓花起錢來沒有後顧之憂。目前正因為內地的社會保障網絡不健全,故出現出口愈多,貿易順差愈大,內地居民卻加大儲蓄的怪現象。羅奇相信,問題只能通過建立社會保障制度解決,從而增加居民的安全感。

未來亞洲消費成主導

對於今次金融海嘯由美國次按危機開始蔓延全球,沒有哪個經濟體能獨善其身。羅奇相信這已證明全球經濟出現系統性問題──歐美過度消費、中國等亞洲經濟體過度儲蓄;正因為這樣的經濟發展模式不可持續,才釀成當今的金融海嘯。他預期,如果中國和世界經濟做出正確的調整,未來將出現亞洲消費者主導世界經濟增長的局面,當中看好與亞洲的內需、基建和新能源科技有關的投資機會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