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奸商...謀財害命

2009/02/07 21:21:29 網誌分類: 食物安全
07 Feb
美毒花生醬曾送學校做午餐
2009-2-7
{#门.jpg}
 

圖:美國花生公司正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絡版五日消息:美國有官員透露,聯邦政府的一個學校免費午餐計劃及日前向肯塔基州冰風暴災民派發的緊急糧食包,均含有被沙門氏菌污染的花生醬。

聯邦官員對美聯社說,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向肯州派發的近十六萬八千份緊急糧食包,已在兩個多星期前回收,因為這些糧食包內有可能已受污染的花生醬。

《華盛頓郵報》也報道,雖然美國花生公司的內部測試顯示,該公司的產品受沙門氏菌污染,但該公司仍將載滿三十二輛貨車的焗花生和花生醬賣給聯邦政府,供一個以貧困兒童為對象的免費午餐計劃使用。

美國農業部已即時中止和這家公司之間的合約。該公司是近日仍在持續中的沙門氏菌爆發事件的主角,這次事件已造成八人死亡、五百七十五人不適,觸發美國史上其中一次最大規模的食品回收行動。

農業部發言人阿克說,加州、明尼蘇達州和愛達荷州的學校在二○○七年一至十一月期間,接收了懷疑有問題的花生產品。她又指聯邦官員已於剛過去的一星期通知受影響的學校,下令它們銷毀任何尚未進食的食品,然而其實這些食品有可能大部分經已食用。

阿克又說,該機構尚未聽說有任何病症和它購入的花生產品有關。

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民主黨愛達荷州參議員哈金說:「這家公司根本沒有本著良心去進行生產、銷售和分銷。它在知情下仍把受沙門氏菌污染的產品運給全國的兒童,辜負了大家(對它)的信任。」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2/07/images_0707-102858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