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猶未盡

2009/03/18 22:27:43 網誌分類: 文化
18 Mar

前文談到電視節目的不知所謂,同樣地,香港出版的刊物也好不到那裡去,報章如此,雜誌亦然。 每次去到我光顧的證券公司,女會計總是很殷勤地拿出一大堆不同的週刊雜誌給我看,我問她這些雜誌內容都一樣,為何同時要買幾本? 我給她計數,每星期她花不少於一佰元買這些雜誌,一年下來便五千多元,既浪費金錢又無效益,可憐無補費精神,笑罵她如何做會計? 經過我洗腦,現在她仍然會買,但就減至每星期一本,惟革命尚未成功,我仍需努力,希望有朝一日她可以完全不買。

 

不禁要問:文人辦報的風骨那裡去了? 張季鸞的「不黨、不賣、不私、不盲。」的宗旨何在? 人有人格,報有報格,今日的報章雜誌所賣的就是以煽聲色為綱、喧染血腥為本、揭人私隠為樂;主事人左手拿聖經,右手拿筆桿同樣可以殺人不見血,出版一些似書而非書的東西,徒有書之名而無書之實;懷念胡菊人、陸鏗、羅孚、查良鏞、林行止,隨著他們已經或逐步退下火線,看來香港的出版事業花果凋零,後繼無人,實在唏噓。

回應 (4)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09/03/19 10:21:51 回覆

蛋兄:怕只怕有朝一日,連最後一份可讀的報章也欠奉!

各位見笑了,我只會彈不會唱,拿手好戲是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看了大家的文章,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2009/03/19 01:15:15 回覆

支持慳妹出專欄,出書 {#2008042814475167.gif}

我現在回香港,只買一份信報。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3/19 00:16:09 回覆

强力支持立冬提议!以悭妹妹之文风文彩,一定好出彩!!!

顶力支持!立冬有钱出钱,我某钱就出力!上!

立 冬
立 冬 2009/03/19 00:03:55 回覆

如果慳妹姐投身文化界就好了,讀者以後大把好野睇,一定可以提升而家嘅文化素質。你考慮下啦。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