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

2009/03/20 12:19:35 網誌分類: 文化
20 Mar

為甚麼會稱美國人為山姆大叔 (Uncle Sam) ?

                                {#Uncle Sam.jpg}

山姆大叔 (Uncle Sam) 是美國的綽號和擬人化形象,一般被描繪成身穿燕尾服,條紋褲,頭戴星條旗紋高禮帽,身材高瘦,留著山羊鬍子,鷹勾鼻,精神矍鑠的老人形象。 這個漫畫形象是由畫家 James Mentgomery Flagg 根據自己長相而畫。

普遍認為「山姆大叔」這個名詞源於 1812 年美英戰爭期間,在紐約州 Troy 和 Albany 地區有一間為美軍供應伙食的公司叫 Elbert Anderson, 供應品的牌子寫上 『EA - US』,EA是公司名稱 Elbert Anderson,US 是生產地美國 United States; 而一個名叫山姆 · 威爾遜  (Samuel Wilson)的督辦員負責檢查並為供應的伙食蓋上印戳「EA – US」以茲識別, 大家都叫他 Uncle Sam 山姆大叔, 而這個名稱的縮寫恰好也是 U.S.,於是在不經意的玩笑中山姆大叔的說法很快傳開,並成為美國的綽號。  美國人把「山姆大叔」誠實可靠、刻苦耐勞和愛國精神視為自己民族的驕傲和共有的品質,並經美國國會在 1961 年通過一項決議,確認「山姆大叔」為美國的象徵。

如果你確定對方是美國人,在打招呼時講一句 Hello, Uncle Sam!  並無貶意。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3/22 01:27:26 回覆

或者叫BARBIE, 光有美麗身材,但無腦。

立 冬
立 冬 2009/03/20 22:41:42 回覆

呵呵,收貨。

慳妹
慳妹 2009/03/20 22:07:41 回覆

美國女人叫咩好呢.......   綠楊移作兩家春也並無不妥,親切啲可以叫 Auntie Sam ,莊重啲就叫 Lady Sam ;反正 Samuel 的女裝版是 Samantha,簡稱同樣是阿 Sam。 冬大人收唔收貨?

立 冬
立 冬 2009/03/20 17:30:19 回覆

呵呵,原來如此.謝謝了.但係美國女人叫咩呢? {#icon8}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