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又一監管失職事件

2009/03/22 22:06:19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2 Mar
吃定州醫保計劃斂財數億 一間位於蒙市 7醫療實驗室涉欺詐遭訴
2009-03-22 (05:30)
(洛杉磯 )(本報記者丁曙洛杉磯報道)加州檢察長布朗(Edmund Brown)20日宣布起訴7間醫療實驗室,指控他們非法高價收取加州醫療保險計劃(Medi-Cal)的服務費用,涉嫌「大規模欺詐和拿回扣」,15年來累計金額高達數億美元。加州醫療保險計劃是州政府為低收入戶提供的福利計劃。

        他指出,加州賦稅收入減少,而這些醫療實驗室卻向最弱勢的加州家庭開刀,斂取數億財富,這種欺詐和賄賂的方式是不能容忍的,他將採取一切法律行動,追討屬於政府的金錢。
     
      
        此案已入稟聖馬刁(San Mateo)高等法院,被告包括7間醫療實驗室,其中五間坐落在洛杉磯縣內,一間名叫Seacliff Diagnostics醫療集團就在蒙特利公園市。加州法律規定,任何供應商均不得向「加州醫療保險計劃」收取高於平價的服務費用,而這7間實驗室竟收取高於平價最多6倍的費用。例如,探索診斷公司(Quest Diagnostics)收取的驗血費用,每件8.59元,而平價收費每件僅1.43元。

        原告人、亨特實驗室(Hunter Lab)執行長里德爾(Chris Riedel)說,加州衛生局已經向他確認,被告單位的行為非法。「我們只有一個選擇,要麼違法參與其它實驗室的行為,要麼放棄商業競爭。我們選擇後者,但是遵守法律」。

        亨特實驗室已將案件訴狀密封提交給法院,該實驗室發現自已無法參與市場競爭,因為其它許多主要的同行,都向醫生、醫院和診所,提供低收費的報價,然後向加州醫療保險計劃索取高額費用。

        加州副檢察長芬威克(Dennis Fenwick)指出,根據加州「虛假申報法」 (False Claims Act)任何人若知道有欺詐、高收費,或其它虛假申報的行為,就可以代表加州提出訴訟,為政府討回損失,但他們必須報告加州檢察長。

        亨特實驗室的律師麥卡錫(McCarthy)指出,在加州遭遇嚴重預算危機、很多教師和消防員被裁員的時候,這些被告卻向州府醫療系統高價索取費用,實在不合情理。

        加州醫療費用高昂由來已久,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很多商家收費不合理,抬高了成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