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

2009/10/13 21:53:22 網誌分類: 宗教
13 Oct

      歲月摧人老,童顏鶴髮的外婆,外貎比去年消瘦了.但精神和宗氣也算充沛.

 

       依稀記起年幼時,回鄉看到的外婆,是位賢慧的中年婦人.歲月不留,

今天的我不經不覺也步入中年..幾十年來,不是經常見面的外婆,不知不覺也漸漸變成今天這副老太婆模樣.

          

       每當在街上,看到一些老太婆,步履蹣跚在身邊經過時,年經的你,可會想一想她們的過去.也曾和我們一樣年青過,活潑過,美麗過…..

 

        秋風葉落,亂紅隨風舞,曾記否春時青苗翠嫩,菩蕾綻放.

人生如夢, 韶華老去,夕陽雖美,卻迎孤寂.枯樹枝殘.油盡燈滅.生老病死.天理循環,自古有誰能超越,征服它.不論是財富多寡,善良惡醜都難逃這上天的安排.

       

        不管你信甚么宗教也一樣.無可避免地不能久留.佛家講三世.那么你信的話,你走的時候.還可帶有半點希望.來生有得再玩.你信上帝的話.當你合上眼離開時,可能會有半絲興奮和期盼,有望在天上見到朝夕夢想的神. 如果真是這樣, 宗教的意義,不說在生之時能為大家帶來怎樣的快樂.起碼可讓一個人離開活了一輩子的世界時,還不至於帶著遺憾和恐懼,而是充滿智慧,滿懷希望.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10/16 13:14:34 回覆

秋天到了,男人不免悲秋。大家都很有感懷啊!

2009/10/14 23:50:44 回覆

大臣很有老人心.........(敬老咁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0/14 23:17:50 回覆

我不怎么去端详别家的老人,但我喜欢端详我家族的老人,无轮男女。

再他们注意或不注意的时候,我都会近距离的端详他们。细看他们脸上的纹路。

我在判断他们年轻的时候,该是如此之美丽帅气,现在又是如此善良之情怀。

呵呵~~我会端详得很开心的,他们也随我~~

慳妹
慳妹 2009/10/14 22:53:59 回覆

好生不如好死。

2009/10/13 22:54:19 回覆

QQ.....百無禁忌... {#icon65}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10/13 22:17:50 回覆

我咩都唔信,只希望盡量避免給後輩帶來麻煩.啋,我今日唔講呢個.

qq {#200908252335317779.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