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還是開心得太早

2009/11/19 01:23:1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Nov

才剛說二號仔好了些,牠又不肯吃東西了,事緣牠幾日前開始上不到大號,牠很盡力想要去,頻頻出入廁所,但始終無所出,情況慢慢又差下去,昨天去見醫生,醫生用很多方法都不行,最後用上甘油條。

醫生叫我回家後再留意牠,但進展似乎不大,現在每日要用兩次甘油條,再加兩次強迫餵食,我快要變成貓護士了,心情七上八落,不知如何是好。

老貓生病,真難搞。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11/20 18:03:20 回覆

關小姐

小事吧了,你別客氣~其實貓貓健康有問題,真會令人很掛心...

關於貓大人便便長期太硬(缺水),我還有一招應付,就是每餐放一小茶匙(嬰兒用的茶匙)Benefiber(原味)於他的濕糧中,這纖維素無色無味,貓大人就不會抗拒了。

http://www.benefiber.com/products/benefiberPowdersOriginal.shtml

這都是獸醫教的,我幸運能遇到好醫生~

 

 

 

關慧玲
關慧玲 2009/11/20 16:28:57 回覆

尋找大雪怪,

謝謝你的方法,看來很有用,立即試試先。

2009/11/20 00:45:27 回覆

我家的BB因年老大腸機能衰退,也有便便的問題,獸醫教我每天用針筒(除去針),

餵他1.5至2ml檻欖油,以令腸道潤滑排便容易,如便便大乾硬,可餵食乳果糖(藥房

有售),我餵BB現在每日一次(丹尼通乳果糖),每次份量同檻欖油一樣。

 

我相信二號仔便祕情况只屬暫時性,也許你可咨詢獸醫可否一試我的方法?貓貓一星期不便便已屬危險,甘油用多了也怕有副作用呢..

 

2009/11/19 19:48:12 回覆

關小姐,

可試讓二號仔舔食少少牛奶或奶油或纖維較多的食物.亦可以用顺時針方向按摩牠的腹部或用面紙輕拍肛門加以刺激,促進排泄.亦要飲足夠的水.

另外可試用暖包溫暖腹部看看,因腹部變得溫暖後,過一陣就會自然排泄,但要小心勿太熱.

如因糞便太硬,只露出少少,可試用稀釋過的嬰兒油輕輕地塗在肛門周圍,然後輕輕地抓取糞便,再拉出便可.

希望可以幫到二號仔 !

2009/11/19 13:30:43 回覆

加油呀,二號仔、關小姐!

2009/11/19 13:26:59 回覆

病情的反覆總令主人心情時好時壞,貓護士姐姐,辛苦妳了,祝福二號仔早日情況好轉. {#icons_cat1} 

2009/11/19 12:58:55 回覆

加油呀 !!

2009/11/19 11:57:07 回覆

人如果有便秘情況可以進食點蕃薯及菜(含豐富纖維的食物),未知貓可否一試呢?祝二號仔早日康復.

2009/11/19 08:46:06 回覆

貓老了, 少不了都多毛病, 唯有盡量放鬆心情去面對. 二號仔會感覺到您的正能量, 佢都會加倍努力架! {#icons_cat1}P.s. 有無試過俾少少奶佢飲呀, 幫助大便啊. (我之前隻貓去便便去到叫, 醫生教俾好少好少奶佢飲, 果然改善咗.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