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沒有什麽新話題,就貼回復朋友們的文吧...

2009/11/20 23:51:3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沒有什麽新話題,就貼回復朋友們的文吧...

以下是贴在钦差大臣处的:

做生意做老闆,很多情況下只是拿到比打工仔多的錢,但是風險自擔,打工不用擔投資風險.

炒股嘛,也不是那麽簡單,真的要做很多功課,還要有運氣.

我這裡就說說感想吧:

(1) 今晚開始與深圳的親友們聚會,談到股票,我說:

我在上証指數1800點的時候,用手機發短信息給我所有國内的親戚朋友們叫他們買入中國人壽,當天是18元。結果第二天第三天跌到16.80元。沒人敢買呀。那麽請問,一年不到,現在多少呢?你把10万元/100万元放進銀行1年的利息是多少呢?

同樣今年4月囘廣西老家拜山,叫岳父岳母各拿5万元出來買中國人壽/中國銀行(中行當時是2元左右),我說,你現在放5万元進銀行,5年后是多少呢?能有5万元回報嗎?但是我告訴你,你買這2只股票的話,我不能說5年后一定有100%回報,但是一定回報比銀行利息高呀!結果,時間過去了,沒人聼阿。

(2)我說,我現在只有一只股票就是175吉利汽車,如果算我之前出出進進的利潤的話,我的買入價是1.50元/股,但是如果說我最後一次買入價的話是1.90元/股。那好,我就以1.90元算,高盛是2.10元/股買吉利的可換股債券爲時5年(高盛現在佔15% 的吉利股份),那麽,如果高盛比我還傻的話,高盛賠錢的話,我認命,因爲是我傻。

但是,我相信高盛比巴菲特更聰明,更能影響世界的財經。

(3)我說,經過2年的出出進進,我發現自己沒有這個賺短綫錢的能力。我沒有信息對稱得機會,也沒有泰山崩于前而不變的心態。因此,我只能走長綫。

2007年,滿大街都是股神/股仙的時候,我也以爲自己是的,我在2007年的股票賺取利潤達80%,我真的以爲錢很容易賺啊,我當時每天都等於是出雙糧(雙薪),可是在2008年我把所有的利潤接近全部輸清,還有3万多元利潤。

我是幸運者,起碼,我是1:2:7裏面的那2個之一。

我沒有輸錢,爲什麽呢?

答案:因爲我幸運,還有就是我真的買任何股票都盡自己的一切能力/一切資源/一切所掌握的知識去做功課。

然後,我告訴他們,其實你現在買入任何上証指數裏面的優質股(例如:中行,建行,工行,人壽,神華,中煤,中海油,這類國計民生的股票),只會買貴,但!不會買錯。

因爲,中國的經濟在未來5年必然是持續增長的。歐美也不會就這樣死下去的,如果金融海嘯延續10年的話,那麽整個世界就慘啦,以中國這類出口型的國家,金融海嘯維持10年,那麽中國起碼要死2億人口。誰養他們?

(4)我的吉利汽車就分開4份,3份我來把握,1份老婆把握。結果呢?

老婆在2.60元賣,結果在2.85元買囘。高追也!

老婆又在3.05元賣,結果在3.72元買囘。

這證明什麽?

答案:人啊!都以爲自己比別人聰明啊。出出入入,结果是自己。。自以为是。

最後結果就是淪爲銀行門口的大嬸大伯。。。那7個之一。

以下是贴在大师处的:

九七之前,很多人(包括很多知名的香港文人)都認爲回歸以後香港一定沉淪,東方之珠不再放光芒,香港一定被共產黨搞壞.......

今天看來,他們預測香港沉淪是準確的,但是,香港的沉淪不是他們預測的被共產黨搞壞,而是,香港人自己搞壞自己,自己沉淪,自己消極對抗世界的大環境.

香港在回歸以後,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可以這樣說,早在7年前我就已經斷定香港必然衰退下去,最終被亞太地區/大中華地區 .....邊緣化.(那时候我在北京大学读国际MBA,我是与同学们讨论就发表以上话题,我更说,香港唯一的最后优势就是港币在世界流通,一旦人民币流通,香港的价值是零).

只要你問一問你信得過的親友(我的條件是: 他們在國内已經工作或做生意3年以上,而且不被大陸的競爭淘汰者)怎麽看香港和大陸.

答案一定是: 香港玩完,大陸正在不斷進步.

 

以下是贴在立冬妹子处的:

 

心有同感,感同身受也.

我在深圳的住處也是有同樣情況,其實,鄰居也不是很差的,能買135平方米(1350平方英尺)的房子,而且是板樓(意思是: 南北通透,沒有遮擋的房子),一棟樓説是8層實際是7層(地層沒住戶,是停車位置) ,每層2戶,實際就是一棟樓14戶人家而已.可是也會踫到不愉快的事情.原因是;

在3樓有一戶是深圳煤氣公司買下的員工宿舍,住著5-6個煤氣公司的職員,他們是專門處理煤氣管道應急事故的員工,樓下停著2輛煤氣公司的搶險大貨車.

(1) 先說搶險車吧,長阿,他們的車停在小區的車位上,一輛就佔2個車位.但是繳費就是一個車位.

(2) 有時候停電,我就走樓梯,看到3樓的樓梯垃圾桶処,簡直是慘不忍睹,髒,發黑,估計他們扔垃圾就是在門口往樓梯下面倒.明顯可以看到茶葉粘在牆壁上面.

數月前,我實在忍無可忍,就在電梯内手寫一張便條:

請尊重鄰居的生活,

請不要在電梯内吐痰,

請不要在電梯内吸煙.

(大家想想,電梯的空氣流通有限,在電梯内吐痰,痰經過發酵,那股讓人作嘔的味道,真的非常人可以忍受).

當然很有效,這4個月以來,真的沒人在電梯吐痰和吸煙了.

我不知道環保好不好,但是,我這20多年來(從香港到澳洲到加拿大到中國)一直都是家裏有垃圾桶,垃圾桶裏面有塑料袋,垃圾扔進去以後,先把塑料袋綁好才丟到公衆垃圾桶去.滴水不漏.

另一個故事是:

每次囘香港與父母在家裏吃飯,由於人多,吃得晚,每次到晚上9:20分,母親就會先把桌子上會發臭發酵的東西裝進塑料袋然後扔進公衆垃圾桶.

母親說: 因爲垃圾婆是9:30分來收垃圾的,萬一錯過時間,這些東西在公衆垃圾桶裏面(走火通道)就會很臭,影響不好.

回答立冬對我不會打麻將的差異:

小時候,父母一聽到鄰居打麻將就會関窗戶,寧願浪費錢開冷氣,也不希望這類噪音影響生活.父母從來不賭博,因此我就不會打麻將,不會賭馬,連看都不懂.這就是環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過程.

其实,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以下是发在松花兄处的: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講習慣的.............正如松花兄所說,不知道是上海暖了還是自己習慣了.

我承認,真的是北京把我養嬌氣了,7年的北京生活,不熱(夏天在家里開冷氣不超過14天,95%的夏天晚上基本要蓋冷氣被子睡覺),不冷(冬天供暖,外面鵝毛大雪,室内21-25度恆溫).

北京的朋友來自于東三省+河北+内蒙,其實都是寒冷的區域,可是他們當年在上海讀復旦大學/交通大學時候都受不了上海的冬天.他們出差上海也是受不了.

還有北京朋友向我形象的形容上海/深圳/廣州的夏天: 他拿出一張A4白紙,他說,這張紙在南方的夏天是軟的,就如陽痿一樣.但是這張紙在北京的夏天,是硬邦邦的,像吃了偉哥.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續1

kathleen:

謝謝你的蒞臨。

175吉利汽車,你在2.89買入了一些貨,這已經是很好的價格啦!恭喜!!!

至於能否在現在的價格(3.69元/股)繼續買入?

我認爲可以。還是那句話,只會買貴,不會買錯。

如果你手上的現金不是要每月拿出來吃飯或者有重大事項開銷的話,那就可以繼續買175。

我對175的預期是:12月到4元/股。

明年3月出年報時候到5-6元。

其中還有一些利好的變數可依靠:

1。高盛正在幫助吉利洽談收購福特屬下的VOLVO(沃爾沃),我相信如果連高盛都談不下來的話,也沒有任何人/機構可以談成功了。這就看自己的投資運氣了。

爲什麽我對這件收購沃爾沃的事情那麽看重呢?原因是,

第一,沃爾沃的技術可以大大提升吉利的汽車工業水平。這是在現有的中國汽車裏面唯一的,其它的汽車公司都是合資,核心技術掌握在外資手上,外資在技術上已經賺一大筆錢,因此,生産成本不可能降低。

第二。 中國目前所生産的汽車賣去第三世界(國家)可以,但是,賣去歐美等發達國家則是犯法的。因爲,汽車裏面的許多技術是別人的,而且沒有交專利技術費的。別人一定告死你,玩死你。

所以,吉利若收購沃爾沃成功,就是中國唯一的民營汽車公司掌握了自己的核心技術及知識產權。這是極大的利好。吉利可買!

2。歐美的經濟需要緩慢的復蘇過程,中國是出口主導的經濟体,因此,明年不可能依靠出口把GDP維持在8%的增長率。那麽中國政府就必須依靠拉動内需,拉動内需的其中之一就是汽車業,汽車業可以拉動鋼鐵、塑料、機械設備、電子、家具等等行業。因此,阿爺必然繼續維持對汽車的支持政策,例如,延長購置稅的減免,甚至增加幅度到1.8/2.0排量的汽車。

我曾經說過,未來中國最大的汽車市場在農村和3綫的城市,而非大城市。大城市將來是與發達城市(例如:香港,東京)一樣,你是成功人士才有資格開車上下班,因爲費用太高。那麽,廣寬的農村及3綫城市的市場非常大,起碼是現在大城市的數十倍。因此,政府的支持+未來的大市場,吉利可買!

3。吉利這個民營汽車公司,銷售及利潤增長業績在2009年頭3季排在中國汽車業第一位。而我們看到她的PE才20-22倍,同樣看看1211和1114。因此,吉利可買!

4。吉利在香港上市的成功,加上以上3個因素以後,吉利必然明年開始炒回歸A股的概念。那麽,吉利汽車的PE去到30-50倍有何不可?因此,吉利可買!

5。吉利也不是傻的,既然全世界的傻瓜都在為新能源發瘋,吉利也就準備與臺灣生産電池的公司合作。李書福準備本月去臺灣洽談合作事宜。新能源阿,阿爺明年就要出臺有關的法規及政策。因此,吉利可買!

明天2009年11月22日晚上10:00pm,請大家感興趣的話觀看中央電視二台的《對話》節目,訪問中國3大民營企業家,其中就有汽車狂人李書福。(對話節目,我基本每週都看,都是談論與中國政治、民生攸關的重大話題,常邀請世界級和中國的名人作嘉賓)。

爲什麽李書福有汽車狂人的稱號呢?

別人問他:什麽是汽車?

他說:汽車就是4個輪子帶著2張沙發到處跑,沒什麽了不起的。

李書福第一台吉利是怎麽做出來的呢?

他買了4輛奔馳4輛寳馬囘工廠,然後全部拆散研究。因此,吉利汽車有前面像奔馳後面像寳馬的怪異形象。

 

續2

 

 

慳妹:

我明天上京城,今晚就跟老婆兒子好好過一個晚上。繼續火鍋,土雞,黃骨魚,豬肝,生淮山,西洋菜,黃豆芽,咸酸菜,白蘿蔔,馬蹄,新鮮海帶,指天椒。

當然我還有21年的老白酒《老掌柜》。(沒有人來深圳探望我,我就把最後一瓶好酒喝光,氣死他們,例如:钦差,松花。。。。等等)。

慳妹在2.30元/股長綫持有吉利汽車(175)股價及相關新聞的話,說實話,你的價格只比高盛高0.20元。那是很好很好很好的價格了。高盛這類大鰐以平均價格2.10元持有吉利15%的股份,如果沒有100%-300%的利潤,怎麽會呢?

我前文已經說了,今年12月我看4元,2010年3月我看5-6元。

如果我前文所說的5項基礎成立的話,我看2010年的吉利股價到達10元。

10元很高嗎?其實不高。明年吉利的報表出來以後,就算是10元,PE也就是30-40倍而已。(大家可以借鑑1211比亞迪和1114華晨,他們的PE才是。。。喪高!)。

因此,我會與高盛一樣坐5年吉利汽車(股票)。

回應 (33)
我要發表
2009/11/25 21:27:43 回覆

平凡哥,

無言感激...謝謝!

2009/11/24 11:30:04 回覆

組團去北京探你! {#icono_1}

2009/11/23 19:17:46 回覆

平兄:

我亦係從香討開始做CD ROM到而家,睇你寫既野真係學到好多野,見你要離開覺得好可惜,希望有時間多啲上黎,祝你一帆風順!

P.S.我都有入175,不過我遲入,入價成$3.40

 

 

 

2009/11/23 14:39:03 回覆

平凡人兄:祝順風順水!多多保重!要繼續寫 blog {#icons_panda2}

2009/11/23 13:20:56 回覆

人哥,一路順風!

要準備些好酒啊,說不定春節前會過來探你。

蕃茄
蕃茄 2009/11/23 11:49:13 回覆

平凡人兄,

 

看你Blog巳近2年, 發言不多, 於此祝你 - 上京再戰江湖,事事順利, 珍重.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3 08:52:42 回覆
中國壟斷稀土為患

生產液晶顯示屏嗎?你需要一些銪(europium)。製造鐳射光碟?一點點鏑(dysprosium)不可少。光纖?沒有鉺(erbium)不行。上述三者及另外十三種稀土元素相信閣下聞所未聞,但對現代社會來說卻非常重要;它們廣泛地應用於高科技產品,是混合引擎汽車乃至導彈不可或缺的原料。

經濟軍事作用不下石油

可以說,稀土對現代經濟或軍事力量的重要性不下於石油;然而,與石油分布世界各地不同,稀土供應卻高度集中。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供應全球40%原油,一舉一動可以令世界不寒而慄;中國則佔了98%稀土元素生產,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就曾稱:「中東有石油,中國有稀土。」

稀土生產一面倒傾向中國只是近數十年的事。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以前,全球稀土供應主要來自美國一個礦場;然而,受累於環保關注及稀土價格低企,這個礦場不久關門大吉,讓中國有機可乘,壟斷稀土生產市場。

發展另外數個寥寥可數的稀土源頭需要多年時間,這本來不成問題,但中國不僅明目張膽壟斷市場,更操縱出口,令稀土供應高度集中。內地公司一方面入股有望開採出稀土的澳洲及加拿大礦產;另一方面又試圖收購美國那個投閒置散的稀土生產設施,但無功而還。中國對稀土出口徵收關稅,加上北京政府最近提出降低出口配額的方案,意味科技公司把生產線移到中國的誘因更大。有關情況亦引起軍方注意,美國國防部就警告,一旦美國與中國兵戎相見,美軍可能因為稀土被中國壟斷而吃虧。

限制出口收購海外源頭

世界其他地區不用想當然地認為,中國將利用其壟斷地位爭取經濟或軍事優勢,然而,完全不將這個可能性放在心上卻非常愚蠢。不管稀土元素的作用如何艱深,名字如何難讀,它們都是非常重要的物質,不應掉以輕心。正如美國導演活地亞倫所言:「所以疑神疑鬼,皆因知道事實之全部。」
 

 譯自THE LEX COLUMN

版權所有:FINANCIAL TIMES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3 00:43:37 回覆

謝LIFE兄和各位的祝福................

衷心感謝!!!!!!!!!!!1

2009/11/23 00:03:28 回覆

一路順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1/22 23:44:46 回覆

平凡人明天要就任“大都督”之高位!果然没有记错!赶忙来贺喜一番!

周立波势头上半年就开始劲过小沈阳,要看看的。

悭妹与大都督眼光一致独到,唔怪得要么坐住食要么升官发财为民请命,真心佩服啊!

北京比深圳好啊,起码果D钦差大臣啊、提督啊、地主啊、喇嘛禅师啊、大师啊、、、、、统统都要去回京述职或“拜神”的嘛,还得麻烦大都督多带些二三年0既好酒哦!

慳妹
慳妹 2009/11/22 23:18:44 回覆

人哥:剛看完《對話》,感觸良多;整理一下思緒再談。

2009/11/22 23:06:33 回覆

哎呀,來遲了!人哥的好酒應該還有吧?有沒有在北京珍藏了一些呀? {#icons_panda4}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2 22:08:55 回覆

慳妹: 剛開始.任何網絡電視都有中央二台.

慳妹
慳妹 2009/11/22 22:03:10 回覆

哈哈哈! 咁多嘢食,早知我過嚟啦,我屋企好近你屋企!

娘親要睇電視,我嘗試找網上直播收看《對話》。

一路平安! 吉(利)星高照!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2 20:45:20 回覆

介紹大家看當今中國最出名的小品演員: 周立波

他的表演在上海是500元人民幣門票.

你看他的表演有2樣必須的: 普通話,對中國問題知道70%左右.

只要你進入;www.google.com.cn或www.baidu.com

你就可以查詢:周立波。。。。這個當今中國的第一號小品演員。

我在看他最新的小品演出《我為財狂》,

光看介紹就笑死啦!

早上,上海的老太太在公園打太極,左手伸出去問;今天股票怎麽樣?右手申出去問,基金怎麽樣?

早上,北京老太太在公園打太極,左手伸出去問導彈打伊拉克了嗎?右手伸出去問;拉登最近怎麽樣?

啊哈哈哈哈哈,文化不同啊。。。。。。。。。。。

http://www.puca.tv/tv/542.html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2 18:17:54 回覆

慳妹:

我明天上京城,今晚就跟老婆兒子好好過一個晚上。繼續火鍋,土雞,黃骨魚,豬肝,生淮山,西洋菜,黃豆芽,咸酸菜,白蘿蔔,馬蹄,新鮮海帶,指天椒。

當然我還有21年的老白酒《老掌柜》。(沒有人來深圳探望我,我就把最後一瓶好酒喝光,氣死他們,例如:钦差,松花。。。。等等)。

慳妹在2.30元/股長綫持有吉利汽車(175)的話,說實話,你的價格只比高盛高0.20元。那是很好很好很好的價格了。高盛這類大鰐以平均價格2.10元持有吉利15%的股份,如果沒有100%-300%的利潤,怎麽會呢?

我前文已經說了,今年12月我看4元,2010年3月我看5-6元。

如果我前文所說的5項基礎成立的話,我看2010年的吉利股價到達10元。

10元很高嗎?其實不高。明年吉利的報表出來以後,就算是10元,PE也就是30-40倍而已。(大家可以借鑑1211比亞迪和1114華晨,他們的PE才是。。。喪高!)。

因此,我會與高盛一樣坐5年吉利汽車(股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2 17:52:25 回覆

大家记住:

今晚看中央电视二台10:00pm的《对话》节目,访问中国3个民营企业家,其中包括吉利汽车的老板李书福。

慳妹
慳妹 2009/11/22 17:45:37 回覆

人哥是否已在上京途中?

翻查買賣紀錄,我第一次買吉利是 06 年 12 月 0.82 元,07 年 5 月在 1.40 水平陸續沽出,之後仍有留意此股,但沒有再買。 去年 10 月金融海嘯後它最低位是兩毛錢不到,但我也沒有買,因為當時靚靚嘅大藍籌都係跳樓價,更加吸引。

今年 5 月吉利升穿之前高位,我確認佢沒有蟹貨後在 1.50 買入做短線投機,此後佢嘅最高位和最低位不斷上移,最終我在 1.80 買入的貨已不再沽出,其後跟隨高盛增持,現在平均價約 2.30 元,由短線撥入中長線組合,亦是組合內第二隻非藍籌或一,二線股,另一隻是中油香港,買入價 1.70 元。 希望吉利會跟中油香港一樣。

股票的利潤該是舒舒服服的坐回來,不是辛辛苦苦的跑出來。

2009/11/22 06:40:54 回覆

欽差大臣:多謝您的回覆,您對汽車行業好熟噃。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1/21 14:55:43 回覆

呵呵~找到我处来了,其实04--05年吉利汽车才正式起步的,之前都是收购浙江“美日”,上海“华普”,自己是不产汽车的。04年吉利用美日汽车的生产线做了“吉利豪情”。后来象平凡人所说,拆了奔驰宝马,才配置第一条生产线,生产出吉利汽车的第一个台阶,车名就叫“优利欧”。1.3的排量,火拼对象是当时“夏利1.3”和“别克赛欧1.6”。因为挑战嘛,顾名思义------优于夏利胜过赛欧-----优利欧。之后,便以“优利欧”为平台,不断升级,又是程境、金刚、远景、、、、、之类。也只有“优利欧”如平凡人所说,前看是奔驰,后看是宝马。其他车型就不是了。

上百度搜索“吉利汽车图片”就看得到了。不过,现在停产了吧,不知道了。准备大规模生产高级一点的中级型汽车了。

哈哈!收购了沃尔沃,就生产吉利沃尔沃吧!

2009/11/21 13:53:55 回覆

哈哈… 好啊。

 

欽差大臣:請問您有吉利汽車的圖嗎?可否貼上來看看?勞駕。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1 13:38:34 回覆

kathleen:

圖片你找欽差大臣吧,他應該有的.哈哈哈哈哈

2009/11/21 13:32:15 回覆

嘩!平凡人兄回覆得好祥盡啊,多謝多謝!

 

您斬釘截鐵咁講咗五次「吉利可買!」

 

咁我就決定買五注,現在手上已有一注10000股,每次等大市回調時就入一注,等佢升到6元時就有很可觀的利潤了。

 

嘩!諗下都開心啊,多謝!

 

平凡人兄,很欣賞您說話實牙實齒、擲地有聲,絕不模稜兩可。以後我會不時過來向您討教,希望唔會悶親您,更希望您不會嫌煩。先行謝過啦!

 

吉利汽車有前面像奔馳後面像寳馬的怪異形象,您有吉利汽車的圖嗎?可否貼上來看看?

2009/11/21 13:20:22 回覆

溫故知新,看了給我有些啟發.

謝 謝分享.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1 11:41:23 回覆

kathleen:

謝謝你的蒞臨。

175吉利汽車,你在2.89買入了一些貨,這已經是很好的價格啦!恭喜!!!

至於能否在現在的價格(3.69元/股)繼續買入?

我認爲可以。還是那句話,只會買貴,不會買錯。

如果你手上的現金不是要每月拿出來吃飯或者有重大事項開銷的話,那就可以繼續買175。

我對175的預期是:12月到4元/股。

明年3月出年報時候到5-6元。

其中還有一些利好的變數可依靠:

1。高盛正在幫助吉利洽談收購福特屬下的VOLVO(沃爾沃),我相信如果連高盛都談不下來的話,也沒有任何人/機構可以談成功了。這就看自己的投資運氣了。

爲什麽我對這件收購沃爾沃的事情那麽看重呢?原因是,

第一,沃爾沃的技術可以大大提升吉利的汽車工業水平。這是在現有的中國汽車裏面唯一的,其它的汽車公司都是合資,核心技術掌握在外資手上,外資在技術上已經賺一大筆錢,因此,生産成本不可能降低。

第二。 中國目前所生産的汽車賣去第三世界(國家)可以,但是,賣去歐美等發達國家則是犯法的。因爲,汽車裏面的許多技術是別人的,而且沒有交專利技術費的。別人一定告死你,玩死你。

所以,吉利若收購沃爾沃成功,就是中國唯一的民營汽車公司掌握了自己的核心技術及知識產權。這是極大的利好。吉利可買!

2。歐美的經濟需要緩慢的復蘇過程,中國是出口主導的經濟体,因此,明年不可能依靠出口把GDP維持在8%的增長率。那麽中國政府就必須依靠拉動内需,拉動内需的其中之一就是汽車業,汽車業可以拉動鋼鐵、塑料、機械設備、電子、家具等等行業。因此,阿爺必然繼續維持對汽車的支持政策,例如,延長購置稅的減免,甚至增加幅度到1.8/2.0排量的汽車。

我曾經說過,未來中國最大的汽車市場在農村和3綫的城市,而非大城市。大城市將來是與發達城市(例如:香港,東京)一樣,你是成功人士才有資格開車上下班,因爲費用太高。那麽,廣寬的農村及3綫城市的市場非常大,起碼是現在大城市的數十倍。因此,政府的支持+未來的大市場,吉利可買!

3。吉利這個民營汽車公司,銷售及利潤增長業績在2009年頭3季排在中國汽車業第一位。而我們看到她的PE才20-22倍,同樣看看1211和1114。因此,吉利可買!

4。吉利在香港上市的成功,加上以上3個因素以後,吉利必然明年開始炒回歸A股的概念。那麽,吉利汽車的PE去到30-50倍有何不可?因此,吉利可買!

5。吉利也不是傻的,既然全世界的傻瓜都在為新能源發瘋,吉利也就準備與臺灣生産電池的公司合作。李書福準備本月去臺灣洽談合作事宜。新能源阿,阿爺明年就要出臺有關的法規及政策。因此,吉利可買!

明天2009年11月22日晚上10:00pm,請大家感興趣的話觀看中央電視二台的《對話》節目,訪問中國3大民營企業家,其中就有汽車狂人李書福。(對話節目,我基本每週都看,都是談論與中國政治、民生攸關的重大話題,常邀請世界級和中國的名人作嘉賓)。

爲什麽李書福有汽車狂人的稱號呢?

別人問他:什麽是汽車?

他說:汽車就是4個輪子帶著2張沙發到處跑,沒什麽了不起的。

李書福第一台吉利是怎麽做出來的呢?

他買了4輛奔馳4輛寳馬囘工廠,然後全部拆散研究。因此,吉利汽車有前面像奔馳後面像寳馬的怪異形象。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1 11:07:18 回覆

謝謝殺手兄對俺的承認。我會在北京繼續寫所見所聞的。

至於談到在下的文筆囂張,我也承認是囂張了些。

不過,網絡嘛,又不是大家面對面的生活和工作,直來直去好。

我們都知道香港現存的優勢是什麽,但是,我們不能縂死抱著這些優勢去過往后的日子。因此,只談自己的優勢其實沒有意義,對自己也沒有幫助。

我喜歡談香港的死穴,香港的頽勢,而且必須是一針見血的去談。這樣才是時刻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的不足之処。對自己好。

2009/11/21 06:44:00 回覆

Kathleen 到此一遊。

平凡人兄好有見地,佩服佩服!

請問您#175現價可以增持嗎?可以講講您的睇法嗎?

我在十月底買了些貨@2.89,手上還有50%現金,好想買啲嘢。

Thank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圖表

2009/11/21 00:36:37 回覆

平凡哥,

當第一次在香港討論區看到你的文章時已經覺得你不是一個平凡人...雖然給人感覺比較囂張...但你的文章真的很特別...亦啟發了我多加注意國內的事情...希望你到北京工作後順順利利...繼續與我們分享更多事情...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1/21 00:33:53 回覆

所以我喜欢北京,因为我是油性皮肤适合干冷.

常一天要洗3次脸,因为出油阿............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1/21 00:26:26 回覆

呵呵~5、油性皮肤适合干冷,干性皮肤适合湿冷,各有所好,我嘛,上海的气候,还是挺恐怖的。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1/21 00:23:18 回覆

1、平凡人说得对啊,无论炒股还是做生意,除了努力,还是要运气相陪的。

要做到赚钱,确实不容易。要做到那2个,而且永远是那2个,就难上加难。

短炒的后果,一般都应了三更贫四更福这句话。所以,以投资的态度对待股市,每年20的利润,就比生意安全许多,这也是生意也。

平凡人的投资态度就是比老婆好!恭喜吉利赚大钱了。

2、香港是自暴自弃。

3、教育他人讲卫生,是需要别人愿意为前提的,否则,说了白说。

4、麻将,以前经常打,可以两天两夜(后生果阵),现在不打了,没啥兴趣了。当然,注意噪音是很重要的。

2009/11/21 00:11:47 回覆

很精彩.

晚安.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