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大眼睛與小眼睛

2010/02/20 16:20:25 網誌分類: 親情
20 Feb

太陽伯伯終於出來了,天氣亦沒有那麼冷,懶洋洋的思緒也隨著活躍起來.好久沒寫過親情篇,惦念著遙在遠方的大少,也就順勢回憶一下與他們的日子吧!

相信朋友們都知道我家有兩位少爺,大少有雙大眼睛,由於是家族中首位男孫,加上自幼面上常掛笑臉,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性格很是活潑開朗;相反二少卻長了一雙小眼睛,由於出生僅數月便遇上父母仳離,與家族中人關係較為疏遠,性格又沉默內向,兩者待遇真是天與地!

小時候,大少無論去到那裡,均輕易成為眾人焦點,而二少祇能從旁感染哥哥的欣喜.他一方面崇拜哥哥,以他為傲,一方面又心存妒嫉,複雜的情緒折騰著弱小的心靈.做母親的看在眼裡,除了不斷鼓勵,還時刻費盡心神去維繫兩兄弟的感情,幸好皇天不負這苦命母親,總算是上和下睦地過著日子.

但在外最常聽到人家說的一句:"哥哥跟媽媽長得真是同一餅印!"沒有人提上他,小心靈久不久也去發掘,與哥哥之間給比下去的距離.在他三歲那年,一個星期日的黃昏,大家都在看電視,他按著那雙小眼睛在客廳來來回回的轉著圈,像在搜索甚麼似的,神情有點滑稽,我們過去溫言了解他在弄甚麼玩意兒?他抬頭看我們,眨著那雙小眼睛說:"我剛才照鏡子發現眼睛掉了點東西,所以來找!"我輕撫著他的眼皮:"沒有啊!眼睛還是好端端的."他點著我和哥哥的眼睛:"您們的眼睛比我的多一層,我想我是不小心掉了!"原來他發現他的單眼皮跟我們的雙眼皮不一樣.我感到好笑,暗地裡又感到心酸,原來他不曾放下過他的不安感.

我撿著哥哥嬰兒時的照片給他看:"哥哥小時候也是單眼皮,您們都是我的兒子,沒有兩樣!"說罷我們三人笑著擁抱一起.真的,沒有兩樣,他們都是我至愛的兒子.

時光飛逝,大小眼睛轉眼已長大成人,二少依然沒長出雙眼皮,卻成長了一顆堅毅的心,他比同齡的孩子成熟懂事,他沒有像哥哥般咀甜舌滑,常給我親吻擁抱,但他卻會在日常生活上,讓我感受到那點點關懷,溫暖.

五年多前,大少接受了他的家族資助,負笈海外留學,尋找他的夢想.我也沒反對,雖然心裡難受,自己的兒子要靠人家供書教學.但畢竟,他是他們家的子孫,倒也順理成章.這些想法祇是自己自尊心太強而已.

而二少卻拒絕了這好意,選擇留在我的身邊,雖然大家對香港教育沒太大信心.但他卻認為一切所得必須由自己創造,路仍很長,很遠,他說他有的是時間,前路未必是茫茫的.我卻欣賞他的傲骨,我為養出這兒子而感到十分驕傲!

仔,努力,我相信您得嘅!

{#201002181950165760.gif}

回應 (34)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08/15 16:26:54 回覆

{#06ba7f0aa978f16fb7f2b7a0366f4f51.jpg}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2 12:07:54 回覆

2000hoho:母親要盡本份,祇是單親壓力較大.常聽身邊朋友訴苦,我也慶幸兒子們是容易教的一類.謝謝來訪.

 

2010/02/22 11:39:35 回覆

從這裡就能看出,你是一好媽媽。

大小眼睛都為有你這樣好媽媽而驕傲和自豪。

向你學習!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2 10:37:18 回覆

哥哥:子女慢慢教,我都經歷過激心時候,不過我嘅武器係勁長氣,好似"月光寶盒"入面個"唐僧"咁.佢哋焗住怕左我.

同我爭機?我一句"o係屋企我係孭飛最重,地位最低.公平麼?"佢咪即刻彈起身.

我唔知將來佢哋會點,祇求佢哋有人格,有良心.前途係佢哋自己,要捱都係佢哋嘅事.總之,佢哋要自己承擔佢哋嘅結果,我幫佢唔到.

 

 

2010/02/22 10:07:00 回覆

早晨qq﹗很感人的文章﹐妳的心血絕對沒有白費﹐妳兩位公子十分懂事和具潛質﹐將來定非池中物﹐我為妳感到高興。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我的孩子卻沒有妳的懂事﹐終日只顧玩樂﹐屢勸不改。我以前給他們太多自由亦有關係﹐現在大個仔更加難理喻。別說其他﹐只以用機為例﹐已顯出他們的自私個性﹐任你跟他們預先怎樣訂好分享條件﹐但為了一己利益經常破壞規矩﹐引來爭拗。

p.s.只顧自說自話﹐差點兒忘了加星 tim﹗+9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2 09:48:02 回覆

淺雪:早晨.謝謝祝福.願您也快樂.我與兒子們溝通好密切,係互相依靠,關係互動.

淺雪
淺雪 2010/02/22 09:35:13 回覆

qq..

你和兒子感情這麼好..

你平時處理倆個兒子的心態一定好用心..

祝你時時都咁快樂.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2 00:00:43 回覆

日月明:咁夜呀,暖乜鬼,我今日發冷.著兩件雪褸.

 

2010/02/21 23:48:09 回覆

今早係暧了不小,但下又涼了不小,真係畀個天玩死!   {#icons_cat6}

2010/02/21 22:00:29 回覆

哈哈,新年快樂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1 18:53:51 回覆

知道啦 !今晚博士度見啦 !

 

2010/02/21 18:51:24 回覆

qq女: good la, take more rest recover soon law, Oh mother talk again hehe {#ForeverFriend05.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1 18:41:33 回覆

pokemonpc200:已經飲完葯,焗汗中,今晚應該會好啲.多謝關心.

 

2010/02/21 18:37:58 回覆

qqcheng : After睇醫生 are you feel better now {#33000067.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1 12:59:36 回覆

哥:多謝送來好歌,beautiful sunday 好熟,好似細個聽過.係咪溫拿唱過?

中醫:謝來訪.兄似乎幻想力比qq還厲害.

 

2010/02/21 12:54:00 回覆

願qq生命廷續至120歲,咁我們陪伴你至永遠,有qq,就有人生的無限緬懷.雖然我的工作非常繁忙,但每天都有qq的聲音在大腦迴旋,仿佛美妙的音樂不斷迴響

多謝qq!

2010/02/21 12:48:04 回覆

妹早晨﹗昨天很晚才回家未閱妳這篇blog。因有人在虎視眈眈﹐稍後才回應。先祝妳一個 beautiful sunday。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5RXNKLCWHX33310&id=151499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1 11:16:05 回覆

pokemonpc200:早晨.剛才回房又睡了一會,而家食早餐,下午去睇醫生啦.

may:早晨,謝來訪及送星.我的生命也許因大小眼睛而得以延續.

 

 

2010/02/21 10:19:31 回覆

qq早晨!

今天終於可以打出繁體字了,還真得感謝身旁這個“義務小師傅”!

來到你家,也讓我感染到你家的溫馨幸福!+8

{#福.jpg}

2010/02/21 10:15:48 回覆

Good moring qqcheng:  今早牙痛同,感冒好啲未呀!誤舒服瞓狼啲時間啦 {#icons_girl1}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1 08:40:07 回覆

k-i:大小眼睛已長大,兩個都是靚仔哩 !

diamond:母親本來就是要做好,比起很多偉大母親,我已很渺小.

 

2010/02/21 00:53:57 回覆

qq: U are a real good mother!

      +7

包
2010/02/21 00:38:25 回覆

大眼晴小眼睛都好~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0 22:56:42 回覆

各位晚安,謝謝大家.您哋好 touching,整喊我啦 !

{#200911062119437698.gif}

2010/02/20 22:26:55 回覆

qqcheng : tough mother have tough kid - I support u"祇有我和兒子們過便已很足夠" and you need many friends too

2010/02/20 22:25:31 回覆

{#20080220173034451.gif}

qqcheng, 很羨慕妳有一對好可愛的貝寶。 {#icono_6}


2010/02/20 22:09:46 回覆

qq: 你的大眼睛和小眼睛都非常可爱,你真是一位很好的妈妈,I'm proud of you. +5

2010/02/20 21:59:19 回覆

qqcheng : wl u go to Dr.'s blog later {#Questionmark.gif}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2/20 21:58:42 回覆

堅毅的精神很重要! +4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0 18:59:36 回覆

謝謝有心人到訪及贈星.

 

2010/02/20 17:12:01 回覆

加幸運星3

             {#200906061020527500.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2/20 17:08:49 回覆

 pokemonpc200:謝來訪及送星.若往後日子祇有我和兒子們過便已很足夠.

阿嘉:謝來訪及送星.是的,兒子是大前題,任何人都要讓路. 

2010/02/20 17:03:22 回覆

qq是不是「有仔萬事足」呢? ^^

+1

2010/02/20 16:38:28 回覆
1

qqcheng : 你擁有 這兒子是你啲福氣,他的傲骨-萬中無一呀 {#icons_girl1}I am also proud of him A+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