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股票買賣分享

2010/04/05 07:04:3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Apr

總而言之,沃馬克先生對于股市並沒有什麼深奧的見解。他教導我,你不可能在一年中的每月每星期或每天都在買股票,並獲利;同樣你也不能每月、每星期或每天都種稻,並有收獲。

他改變了我的投資風格,從那時起我賺錢了。 (他會否改變你的投資風格呢?)

我需提醒讀者注意的是雖然這種對市場規律的感覺是一種可以獲利的有益的感覺,但他不是唯一的策略,也不是最好的策略。沃馬克先生若只買賣並持有成長股,也同樣會取得成功。』

何以為大家送上一 個如斯陳舊的故事呢?皆因太陽底下無新事,"投資"在百多年來,實質上沒有什麼重大的改變。時至今日,你仍不需要戰勝市場,只需戰勝你自己就可以了!

如果這故事已啟發了你,真的可喜可賀!若沒有的話,下面分享一下作者的個人觀點:

  1. 即使領略箇中意思,但仍需配合適當的"時機" - "豬價"要夠便宜。若果現時恆指仍處30,000多點時,亦只能進入"等待"期。而現時恆指已在15,000點樓下,已進入"豬價"夠便宜的區域。
  2. 上面的故事,道出一個投資真理 -「他似乎願意在底部區域或頂部區域附近買賣。」,他並不是神,巴菲特也不是神,他與巴菲特都無法預知股市的底部,於是只能在一個相對便宜區域買貨,但一般人(包括自己)都希望能夠買在最低價,或受到"財經預言家"的"還會再跌"預言影響,最終與低價區失諸交臂失 。
  3. 要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你不可能在一年中的每月每星期或每天都在買股票,並獲利;同樣你也不能每月、每星期或每天都種稻,並有收獲。」- 在便宜區出現的投資機會,是一個以"年"作為單位的暴利機會,它並不會令你短期內致富。
  4. 文中另一重點:「他寧願買股票而不願買豬,因為豬沒有股息。你還必須飼養它。」。時機之外,另一點也不可忽略 -嚴選股票。環境惡劣仍有派息能力,是反映出公司在逆境的生存能力(現金充足才能派息啊),所以不失為選股的其一個指標。在基本面優良的大前提之下,如能配合不錯的派息的話,更能堅定長線持有的決心。 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4/06 15:06:45 回覆

股票也要供股,豬會生豬仔! {#icons_panda4}

2010/04/05 13:33:36 回覆

至理明言.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