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志在參與的過程......

2010/04/25 17:55:3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志在參與的過程......

 

昨天周六,兒子與母親參與鄰居的郊遊,我就約朋友去喝酒.今天星期天,我早上起來與兒子到草地踢球,中午帶他去吃西餐,這是他最喜歡的(我是最討厭吃西餐的人,否則也留在澳洲或加拿大生活了),我就陪他去吧,他自己點一個肉醬意粉,一份炸薯條,還加一大杯冰淇淩雪糕.我眼都大曬,心想,你食吾食到甘X多阿?嘿嘿嘿,隨他吧,開心就可以啦.我就自己點一個黑椒牛扒,這樣也就夠一家人吃了.最後當然是浪費很多收場......,每個餐都有麵包,有湯,怎麽吃得下?

下午,老婆有朋友自遠方來,就出去陪朋友逛商場了,我的任務就是監督兒子睡中午覺,他從下午1點半在床上翻雲覆雨到3點才睡着.我就做自己的事,例如;澆花啦,移植花盆啦,甚至學學我們的浮雲曾特首,把自己上班的2雙皮鞋擦個晶亮照人.忙完就看看那些高高人寫的書,吸取點養份.....

等兒子4點鐘醒來,就弄點小吃和飲料給他享受.他吃完喝完,人也清醒了,我就帶他上天台看看自己種植的南瓜.

南瓜的苗就快延伸到花棚的顶部了.叶子不多,是因为我不断的剪掉多余的叶子,浪费肥料没意义.

 

有很多的花蕾和花,我每周基本上都摘2次花,每次10多朵花回家放进其它的菜里面煮来吃,昨天晚餐就放牛腩煲里面煮来吃,真的清香,自己种植的哦..

 

终于看到南瓜了吧?哼!!!小南瓜已经有3个,还会继续长新的出来;

 

我看到无花果结果了;

 

爱,是可以无类........

每年的春天都一样,我家客厅的洗手间吊顶上面,排气管道里面都有一双可爱的父母润育他们可爱的儿女.

我为了更了解他们的情况,自从去年春天可爱的小鸟从排气管掉到吊顶上面 无法回到父母身边以后,我就干脆把吊顶的其中2块拆掉,以便于观测他们的生活.

今天我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看到,小鸟们已经可以抬起头等父母喂吃的了.

现在日落时间,小鸟们在不断的叫,也许在等父母拿食物回来吧.....

 

 

回應 (6)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4/28 18:55:28 回覆

2010年4月28日

商心國是

張立

辯出個什麼?

「真理愈辯愈明」的前提,是大家都把追求真理放在第一位,沒有任何利益關係以及個人盤算,這是高尚的情操,這是很少數人的境界。

中國有句話叫「黨同伐異」,以黨派幫會為劃界,那麼任何辯論,都只是政治鬥爭的一部分,沒有人去服膺什麼「真理」,愈辯分歧愈大,初則動口,繼而動手,這反而是趨勢。泰國紅衫軍、黃衫軍;台灣的藍、綠是例子。

改革開放之初,中國也有醞釀大爭論,姓社(會主義)還是姓資(本主義),鄧小平以大家長的姿態喝住︰「不爭論」!結果大家埋首建設,做了再說,否則相信爭到今日,也爭不出個所以然,反令國家陷入分裂。

文革中,每個省、每個城市、每個機構、學校都分成兩派,鬥個七彩,結果大約用上多年時間,才慢慢撫平傷痕。這就是鄧小平的高明處,「不爭論」表面平平無奇,其實關乎國運。幾乎可以肯定的,如果當年開始爭論,斷無今日的成果。你看,台灣藍、綠爭了十多年了,爭出個什麼?你上台,我拆台;我上台,你拆台,把時間、精力、聰明才智,都用於鬥爭,一日無了期,一日無發達,不變泰國已經行運了。

這兩天的「雙英會」,辯什麼?辯是否要和大陸簽經濟協議。這還要辯嗎?一年前台北可以不飛上海,要經香港轉,正如你過九龍,可以由大嶼山轉,人家看你是神經病,你還自以為是有道理。所以別說人傻,集團、國家也會傻。而且傻的時候自己不知道,還以為很英明神武,文革時的中國,今日的台灣。

馬英九開始轉軚了,但力度不夠,扭扭擰擰。不像鄧小平,這個矮子,有本事,把中國扭轉一百八十度,再推上去。

恐怕講二十世紀的偉人、歷史學家,不管派別,都將他放在前列。

2010/04/26 15:13:37 回覆

真係羨慕,种得咁好,我种的辣椒今年淨係結的一粒一元港幣咁大的果,真係失禮!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4/26 09:06:12 回覆

2010年4月26日

 

紀曉風

解構世博最後試運 預知開幕四大蝦碌場面

距離5月1日還有四天,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正式揭幕,以為可以萬事俱備,但世博會直至昨天最後的一場試運,仍是同一場面,除了亂,還是亂,混亂程度,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世博會的口號之一,是「提供誠信服務,構建和諧文明窗口」,但隨着一連串肆意抄襲的「山寨事件」,本來僅有的誠信,即已蕩然無存。至於和諧文明的一面,也恐怕在來自五湖四海的中國人不理旁人死活的推撞、插隊與爭先恐後下,消失一空,然後與上海灘頭的黃浦江水「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世博大會預計,整個會期將有7000萬人次進場,即平均每天約40萬人次,高峰時甚至會達60萬。要在未來半年應付如此龐大的參觀人口,外界絕對有理由相信,當地當前仍要大喊「我未ready」,而其中四大蝦碌場面,更極有可能會在五天後排隊上演。

世博會勢變「肉搏會」

昨天是世博在開幕前最後一次的試運,亦是最大型的一次,大會安排了多達40萬人入場,當中包括15萬名來自江蘇及浙江的遊客,而經過早前數次的試運,場內暗地裏早已「傷痕累累」,部分場館因被破壞正在搶修,索性暫時關門「休養」,而最被熱捧的中國主場館,本應大派用場的預約機,亦不勝負荷要高掛「免戰牌」,令大會要改為人手派飛。

相信是人比機器好欺負,更何況是一個弱質女流?結果,5萬張預約票不消5分鐘就被搶奪一空,厲害過蝗蟲。而從無綫電視新聞的片段可見,大批民眾開始鼓譟,圍着一名女義工,由最初索取預約票到後來自己動手。

可憐無助的義工任人魚肉被惡言質詢,最後要由保安出動解圍。

事實上,以上情景只是近日場內混亂場面的冰山一角,有近日多次在世博園區出入的朋友向老紀大吐苦水,指明明今次世博場內的建築規劃都屬世界級水平,偏偏就是人不爭氣素質極低。簡單來說,就是沒有well-educated,令遊覽的興致大減。

老友向老紀舉出一例。話說有場館為了照顧長者及小童,特別另外劃出等待專線,但其他人見人龍短,紛紛「脅持」老人家或小童轉排,「成班人帶着一個老人家就改排另一條隊,更同保安推撞,幾乎大打出手,場面好混亂。」

就算上萬人乖乖排隊,亦令人苦不堪言,因為排隊文化在內地人中,本來就非天生產物,明明守秩序地排隊,都會變成「肉搏戰」,「大家排隊時,總係要迫實你背脊,一到轉彎位,後面的人就會乘機從後爬你頭,真係慌死執輸一樣。」

不過,就算老友不報料,觀乎過去一星期的試運情況,老紀都幾乎可以肯定,世博正式開幕後,將最少出現四大蝦碌場面,令中國這個禮儀之邦,隨時貽笑大方。

未嘗測試外國人

講到明是世博,自然應面向世界,但直至現時為止的多次試運,統統是「中國人測試中國人」。換言之,場內工作人員對外國人應對的能力仍未曝光,雖然當局說已加強訓練,但應該沒有人會相信,連日在電視畫面跟人對罵的保安或軍警,到時能操流利外語吧?頂多,都是會跟外國人說句「古的貓寧」,即good morning而已。

場內工作人員對外國人的查詢,預計會變成雞同鴨講,但對於同胞的質詢,回答一定有氣有力,開幕後的第二個蝦碌位,老紀大膽預料,會是「老外」化身旁觀者,目擊中國人「鬼打鬼」,更隨時能拍到粗話橫飛的短片,上載互聯網去。

第三,由於世博大會禁止遊客攜帶樽裝水入場,大會特別在場內安裝了逾百部飲水機,而大會更同時發表「飲水須知」,包括不要用手或口直接接觸噴水嘴、不要在直飲台上亂丟垃圾、不要用水洗漱及不要拆走水龍頭。

但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同胞遊客會否聽從?還未說他們會在水機旁先吐一口濃痰,再把嘴湊近水機去呢!外國人到時絕對會擔心,在場內面對的衛生威脅。

世博會第四個蝦碌位,估計必屬偌大的世博園區,屆時將淪陷為「上海市公園」。大陸遊客席地而坐甚至席地而睡,更會隨時食西瓜和剝瓜子。如此情景,隨時可以榮登西方主流媒體的頭條。

順帶一提,早前鬧出的「世博序曲抄襲事件」,「作曲家」繆森據悉已經透過所屬公司發表聲明,大言不慚指世博局及岡本真夜雙方由始至終都沒有承認他的歌曲屬抄襲,還指現時《2010等你來》的官方認可作曲署名依然是繆森,希望公眾尊重事實,云云。如此離譜的辯駁,實在叫人無名火起。

2010/04/25 20:16:14 回覆

養花怡情,看來這是人哥減壓的好辦法。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4/25 18:53:46 回覆

花痴,我佩服.......

有谁能辨认出他们到底种植了多少品种的植物呢?

 

 

 

 

 

 

 

 

芒果树

芒果

 

2010/04/25 18:35:25 回覆

好人,好爸爸!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