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

2010/07/31 19:19:29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有一個聖人和一個妓女是鄰居,然後他們過世了。他們兩個人在同一天死掉,那個妓女也死了。

  那個聖人非常有名。死亡之神來到,要把那個聖人帶到地獄去。

  那個聖人很驚訝,因為那個妓女被帶上往天堂的路,他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似乎有一些誤解,我才是該被帶往天堂的,怎麼會是這個妓女!」

  死亡之神說:「先生,如果你想要,我們可以解釋給你聽,沒有誤解,那個命令是:那個妓女必須被帶到天堂,而那個聖人必須被丟進地獄。」

  那個聖人說:「這是為什麼呢?」甚至連那個妓女都不相信。

  她說:「一定有什麼事情弄錯了,我要被送往天堂嗎?他是一個聖人--一個偉大的聖人,我們都崇拜他,應該要帶他去天堂才對。」

  死亡之神說:「不,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只是表面上是一個聖人,他一直都在想妳。當妳在夜晚唱歌的時候,他會來聽妳唱歌,會站在籬笆的旁邊聽妳唱歌。有無數次,他都想要來看妳、愛妳;有無數次,他都夢到妳,他一直都在想妳。在他的嘴唇上是神的名字,但是在他的內心卻是妳的形象。」

  那個妓女的情況剛好相反,她在出賣她的身體,但是她一直在想,她喜歡過像這個聖人一樣的生活,住在廟裡。

  「他是多麼地純粹!」她會去夢想那個聖人,夢想她所錯過的那個純粹,那個聖人的風範,以及那樣的美德。當客人走了之後,她就會對神祈禱:「下一次不要再讓我當妓女,讓我成為一個敬拜者,讓我成為一個靜心者,我喜歡在廟裡服務。」

  有很多次她都想進去那座廟裡,但是她覺得她有太多的罪惡,進入廟裡不好。「那個地方是那麼神聖,而我是如此的一個罪人。」有很多次,她都想要去向那個聖人行頂禮,但是她認為這樣不好。

  她會想:「我沒有資格去向他行頂禮。」所以,當那個聖人經過,她會從他走過的路上收集灰塵,然後敬拜那些灰塵。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7/31 23:05:22 回覆

完全認同立冬說法,行善是要真心的。

                +2

                             {#200904150225447427.gif}

                      

立 冬
立 冬 2010/07/31 22:36:31 回覆

內心善良當然可以上天堂啦,行善是要真心的。祝花姐週末愉快! {#icons_panda2}

2010/07/31 20:58:54 回覆

{#200909230640414695_600w.gif}

晚安! 花姐~

{#Hi~我要推介 +1 號星.gif}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