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天賦

2010/11/24 22:0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天賦

(回复在立冬那里的文)

其實,

有什麽是不需要天份(也許中文中應該是:天賦)的呢?

音樂如此,(努力就可以成爲李云迪/朗朗嗎?)

體育如此,(努力就可以成爲姚明/劉翔嗎?)

金融如此,(努力就可以成爲巴菲特,索儸斯嗎?)

而且還有上帝造人的偏愛,

舉例說;

女人,天生對機械類的事情就不如男人.

我曾經爲此對很多朋友解釋上帝造人的問題.

大學裏面,讀有關機械類專業的,男生佔90%以上.你不信嗎?那好,請問你認識多少個女性是機械類工程師呢?

也許有人說,女人怕累,所以不選辛苦的工種.

那好,我又舉例;

你發現嗎,在馬路上發現前面那輛車不知道它想幹什麽的時候,往往你超越它往裏面一看,90%以上就是女司機(駕駛員).

再簡單地點説明;

其實賽車不是靠身體的強壯(長途越野除外),賽車靠的是賽車手對機械的駕馭和對秒速的判斷.

可是,你看到過有多少女性賽車手呢?

這是上帝之手.

 

回應 (4)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25 10:49:49 回覆
趙連海肯定有病

 

2010年11月25日

頭文字Y

游清源

假如我是趙連海,以至趙連天、趙連坐,都會撤換辯護律師,尤其是那個什麼彭劍,事關他竟然說趙連海並沒有病,保外就醫比較可笑!

真是豈有此理!這位律師不但有心靠害,而且根本不夠專業,竟然以為只有嚴重疾病才可以保外就醫,而不知道躁鬱症、高血壓、大小便失禁、大頸泡、貧血、失語、視力衰退等中小程度毛病都可以。這些全都寫在九○年除夕由國家司法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聯合制定下發的《罪犯保外就醫執行辦法》附件二《罪犯保外就醫疾病範圍》裏,作為一個維權律師竟然懵然不知,可謂比「維園律師」更不如(「維園律師」泛指喜歡出席維園城市論壇而又擁有律師資格卻無律師品格的左右紅藍綠人士)。

說到實例,更是彰彰明甚。喜歡寫詩的王丹,就是以保外就醫直飛美國底特律的。他一下飛機,即到亨利福特醫院接受身體檢查,結果發現有三項疾病,即慢性支氣管炎、胃痛及牙齒毛病,而長期頭痛則是由於視力長期持續下降所致。由此可見,保外就醫的疾病範圍真的闊到不得了,肯定闊過香港政府的自願醫保計劃所保的範圍,就連公眾場所尷尬乍現「病態性鼻毛過長」都有得保。

至於彭劍說趙連海並沒有病,也有違醫學常識。人永遠都不可能處於百分百健康狀態,總有這樣那樣的毛病,所以保外就醫永遠都可以成立。例如趙連海這一次,即可以打嗝、口臭、放屁、汗疹等毛病申請保外就醫。如果覺得不好意思,想形容得嚴重些少,那就說他出現耳鳴、心悸、夜尿、遺精等症狀好了。再不,就索性說他有香港腳吧。

最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絕大部分保外就醫者都是保釋去外國醫,而聽說趙連海就會留在家中醫個夠,不致間接侮辱了中華五千年博大精深的醫學,證明趙連海不但是個百分之一百的好爸爸,更是個百分之一千的愛國人士。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25 10:22:04 回覆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25 10:20:43 回覆
兩韓炮戰是危險先兆

 

2010年11月25日

 

鄭赤琰

11月23日下午2時34分起,南北韓再次發生炮轟事件,地點為南韓所屬的延坪島。據南韓報道,事件先由北韓在其岸上發射炮彈擊中平民房屋,造成軍民死傷,南韓在島上的軍事據點隨即還以炮火,估計北韓發炮超過百枚,南韓大約八十枚。

由於在今年較早前發生南韓天安號軍艦遭擊沉事件,南北韓軍事對峙立刻升級,南韓夥同美國高調舉行連串軍事演習,而且出動航空母艦與先進戰機,儼然擺明車馬可以隨時全面進擊北韓。北韓卻不承認「天安號事件」是其所為,反指美韓蓄意挑釁,聲明可以隨時抗擊美韓聯軍。

朝鮮半島經過幾個月以來的軍事及外交對峙,情況不斷惡化,延坪島的炮戰會否成為韓戰第二回合的序幕,值得高度關注。

二戰火種 半島重燃

回顧1950至1953年的第一回合韓戰,當時之所以演變成中美雙方對壘的東北亞國際戰爭,正是由於朝鮮半島延續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政治「火種」。

當時蘇軍先抵北朝鮮,美軍則佔有南朝鮮,從此朝鮮半島變成美蘇軍事對峙的臨界點。至於日本給美軍佔領後,由1946年開始,不但不是以聯軍的名義加以改革,反而變成美國圍堵共產集團的軍事基地;適逢中國當年發生內戰,國民黨政權迅速敗退台灣,到1949年中國共產黨在北京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奉行共產主義;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資本主義立刻陷於備戰狀態,深恐中蘇兩大共產國家一旦聯手搞反資反帝的革命,第三次世界大戰大有可能接踵而至。於是打從歐洲、中東、南亞、東南亞以迄東北亞,打造成一條圍堵共產集團國家的軍事戰線。

在此背景下,當年美國面對北韓發動軍事進攻,即時的反應是把金日成當作中蘇發動戰爭的先頭部隊,於是立刻在聯合國提出聲討,同時在蘇聯代表缺席下的安全理事會上動議,以聯合國軍隊名義,把西方的英澳加為主的軍隊湊合成一支聯軍作全面反撲,準備把北韓金政權消滅。

當聯軍打到中朝邊界的鴨綠江時,指揮聯軍作戰的麥卡特認為是全面協同台灣的國民黨軍反攻大陸的好時機;北京也估計到這點,也以「志願軍」的名義發動大軍赴朝作戰。戰事持續三年,最後美軍明白到共軍不易打敗,故同意以朝鮮半島中間的「三十八線」(緯度)分成南北韓兩個政權,實行全面停火。

冷戰變身 重現人前

回顧這段歷史,主要是想從中看到南北韓的歷史成因、到以後長期軍事對峙的現實,不純然是朝鮮半島內部的問題;當時有冷戰作祟,今天冷戰在此不但沒成為過去,反而有脫胎換骨、改頭換面之勢,以一種新包裝再現人前;這便是近期自奧巴馬上台以來的外交轉變,奧巴馬把布殊的「反恐」戰略主軸,改為重新介入亞太,以「中國威脅」為戰略主軸,由東北亞的日韓直下東南亞,以至南亞,進行活躍的外交與軍事部署,外交上打算孤立中國,軍事上打算包圍中國。

在美國的大戰略布局下,舉世可看到的是南韓加速加大與美國展開軍事結盟,日本也由過去「自衞軍」的軍事約束一變為正規的軍備準備,以平起平坐的身份與美國搭建亞太安全平台,可隨時結合澳洲、南韓、紐西蘭、台灣及東南亞等國家,其軍事安全主題正是「中國威脅」。

可見美國此一戰略轉變,由主軸反恐的戰略轉到反中國威脅,令到日本、南韓、澳洲、越南等國家,原本在二十一世紀已與中國建立起「和平發展」的良性互動,忽地在領土主權與亞太安全問題上把中國「擺上枱」,尤其是日本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以及越南在南沙群島問題和中國隨時可以引發軍事衝突等等。

在美國來說,這些國家是有求於美國而響應美國的「中國威脅」戰略;但以中國來說,這些國家會變成這樣,是美國反中國戰略祭出來的,如果不是美國在蠱惑,實不致如此。

這一來,在中美關係變得不信任甚至敵視的大環境下,與中國有意識形態血緣關係的國家,如俄國和北韓,又或是與美國不友善的國家如緬甸,以及地區的回教勢力,也會倒向一邊,借中國向美國算舊賬或共同對付美國的盟友。

這情況所觸發的例子有:第一,俄羅斯總統在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升溫與南北韓關係緊張的時刻,不顧政治敏感,刻意刺激日本,親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佔領的千頁等四島,這表明哪怕美國會不惜幫日本開戰取回四島,俄國也無動於中。

南韓北韓 各有所恃

這表態也同時幫中國在釣魚台問題上,不要對美日退讓;第二,緬甸舉行選舉並釋放昂山素姬,是有見於中美對壘,美國不敢輕舉妄然向緬甸動手,是故有了政治與軍事信心搞選舉,並釋放反對派領袖;第三,奧巴馬訪問印尼時,回教反美勢力無視政府阻止,高調舉行反美示威。

也正是在中美對壘的戰略格局不斷升高的形勢下,北韓與南韓彼此也都各有所恃。前者深知此刻中國與美國對壘,不會任由美國出手攻打北韓;至於南韓,眼見美國定必捍衞盟友,也就不必在意與北韓和談,有美國願意消滅北韓,更是求之不得,否則不知何時才能高枕無憂。

有了這個中美對壘的大格局,正如1950年代的對壘格局,今次南北韓的不斷衝突,只能說是國際新一輪的冷戰才剛開始,如果處理不當,當雙方大打出手,引發新韓戰的機率很高;因為當中國受到如此大規模的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的軍事圍堵衝着自己而來,要恢復「六方會談」或是要在聯合國把南北韓擺平,根本沒有成事的條件。

國際政治很現實,有實力的大國不會「協助」對手做出對自己有害的事情——在美軍仍然駐紮南韓的情況下;美國早已表明不容一個「邪惡軸心國」擁有核子武器而非要加以消滅不可;當中國眼見美國不斷對中國作出具有敵意的軍事部署;當美國擺明姿態會出兵幫助日本爭奪取釣魚島的情況下;當台灣主張台獨的民進黨有可能在2012再執政的情況下,中國會笨到「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嗎?

要觀韓局,定必要從大局綜覽才能看出個來龍去脈。

中文大學前政治系主任、華人學術網絡成員

立 冬
立 冬 2010/11/24 22:21:19 回覆

{#201006022128023976.gif} +1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