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人約黃昏後(117)

2010/12/09 11:51:16 網誌分類: 小說連載
09 Dec

   「四人幫」戰勝楊勤忠之後,甄則強竟然忘記了自己是在課室裡,他緊緊地擁抱住李麗君,在眾目睽睽之下深情地親吻她。楊勤忠看在眼裡沒有出聲,腦子裏卻打着向兩人報復的「報仇大計」……
    當天夜裡,柳雄才夢見了柳英華。
    由青雲岩禪寺正門進入寺內,向左是觀音廟,經觀音廟再向西行走過一條石級小徑便來到了一個渾然天成的大石洞,石洞由上蓋的一塊大石和周圍的幾塊大石圍成,東側的內面是一塊突出如彌勒那「大腹能容」的大肚的大石,達濠能工巧匠就地取材地將老雕琢成了「大肚石佛」,在石洞內設置香案供善信參拜。「大肚石佛」的左手邊有一個洞口,對面有另一個洞口。兩個河口被工匠們琢成了長方形洞門。西門可通往戰時設有碉堡和戰壕的瞭望山;通往觀音廟的一邊門上方有「青雲岩」的水泥牌匾。石洞上方有大樹遮蔭,門前石階之下有一張大約一米直徑的圓形石桌和四張圓形小石凳。石桌、石凳以「青雲得路」及「雲根」等摹崖石刻為背景,「青雲得路」四字均有人頭那麼大,「雲根」兩字均有一個成人肩膀寬度。這裡是「四人幫」夏天早上經常聚足的地方。

 

{#762169200718054_4.gif}

    在夢裡,雄才和甄、蔡、李三人同登青雲岩,來到「大肚石佛」所在的石洞門外,由於茂密的花草把「青雲得路」和「雲根」、「青雲岩」的石刻或門匾遮住了,雄才和三位同伴居然走失了,他甚麼連自己身處何地都不知道。在迷路的彷徨中,他祗好借觀賞眼前的美麗花卉解除煩惱。但見粉紅色的桃花開得漫山遍野,身處桃花欉中,他驟覺心曠神怡,他覺得是一隻幸福的小蜜蜂正在從事「甜蜜的事業」。突然,花欉傳來了一陣清脆悅耳的聲音,尋聲望去,見離自己祗有幾米的左手邊花欉中有一個剪了「香菇頭」髮型的人頭從桃花欉中伸出來,她的臉部也是粉紅色的。真的是「人面桃花相映紅」。再仔細看那女人,年紀和自己相若,穿的是「紅杏出牆」裝。這熟悉的打扮使雄才在未看清對方容貌時便已經將她和英華聯想在一起。
    「你是英華?」雄才穿梭於花欉中,走近她。
    「明知故問!」那「香菇頭」轉頭看雄才:「分別一年,你就不識得故人了?真是貴人多忘!」
    「故人?」雄才還是感到懷疑:「你真是英華?」
    「哎呀,看來,我已經眼花?」
    「甚麼,怎麼可能?你才十幾歲啊!」雄才聽英華說她眼花,半信半疑。仔細地端詳了她許久,見她表情似幻猶真,他略帶惋惜之情。
    「我的確眼花了,我看不清楚你的容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柳雄才!」英華扮鬼臉、豬着嘴:「不是眼花,怎麼會這樣呢?」
    「啊!我明白了!你是故意耍我!」雄才習慣性地用手壓下英華的頭,要她「向人民低頭認罪」:「一鞠躬……」
    「你敢!」英華趕緊走避。
     兩人就此在桃花欉中玩迷藏。盡興之後,兩人才互問對方「別後」的情形。兩人開心見誠、談笑風生地談了許久、談了許多……
    「你似乎故意隱瞞了不少實情!」英華那剛才笑得像一朵花的臉突然沉了下來,烏雲蓋頂似的。
    「隱瞞?我隱瞞了甚麼?」雄才仰天歎息:「女人真的多變,說變就變,女人的心簡直如風雲一樣難以捉摸!」
    「還說沒有隱瞞?」英華擰着雄才的耳朵:「我問你,李麗君怎麼會跟你一起到青小附中讀書?」
    「這是她自己決定的,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她…她…跟我……到青籃讀…讀…讀書是因…因為她曾經暗…暗戀我!」夢中的柳雄才已經不是意氣風發的柳「君侯」了,他害怕英華會搖身變成一頭母獅將他吃了,因為害怕而緊張,因為緊張竟然口吃。
    「你怎麼大舌(口吃)了?以前,你沒有「大舌」的毛病啊!」英華感到奇怪,想了許久才說:「我又不是你大姆,你怕被我吃了嗎?就算你和李麗君真的談戀愛,也不會影響我和你的關係是不是?」
    「她已經愛上甄則強了,怎麼會和我談戀愛?」雄才解釋說。
    「那就更好了!」英華居然主動口對口地親吻雄才:「我就喜歡你這副傻得可愛的樣子,像是《射鵰英雄傳》中的郭靖。」
    「你這是幹甚麼?」雄才小聲地說:「這是青雲禪寺所在!妳的身邊都是佛!」
    『怕甚麼?周圍都是花草,佛也未必可以看見我們親蜜的這一幕!至於大肚石佛嗎,既然他是「大腹能容」,還有甚麼可怕?』英華伸手從胸前將藏於「紅杏出牆」裝中的一副象棋取出:「我們下棋吧!」
    「下棋?」雄才就算是清心寡慾的君子,也不能不為英華剛才那一個「天使之吻」而動容,他祗覺得熱血澎湃,假裝伸手要去接英華手中的象棋,乘機扑到對方的懷裡……
    同一夜,甄「君侯」也發了一個夢,夢見李麗君在一個落葉滿地花園中模彷《紅樓夢》中的「黛玉葬花」,口裡還幽怨地唱着:「他年葬儂知是誰?」
    「麗君!你這是幹甚麼?」甄則強以為李麗君準備參演「林黛玉」:「你在演林黛玉?」
    「非也!我在演我自己!」李麗君揮揮手,轉身準備離開。
     「你要去哪裡?」甄則強拚命地抓住李麗君的手,讓她轉回身來。可是,李麗君沒有直接回答,祗是說:「去我應該去的地方!」
    「要去哪裡?」甄則強因為緊張而生氣,大聲地說。
    「你們班今日要去汕頭中山公園啊!」甄母來到則強床前,叫他起床了。
    「哎呀,媽,你不能遲幾分鐘才來叫醒我嗎?」甄「君侯」起床刷牙去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