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一年之計

2010/12/28 07:04:3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快要跟二○一○年說再見,在新一年,大家有甚麼大計呢?

        半個月前,在社交網站看到一些朋友正為新年倒數,渴望新一年來臨,一個新的開始。

        我在想,每年一月一日真的那麼重要嗎?所有計劃都要在那天從新開始,情況就如電腦按「Reset」掣一樣簡單嗎?

        傳統智慧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所說的是農曆「立春」。經過冬季的休養生息後,人們必須把握春天來臨的日子開始耕作和播種,否則錯過了春夏季的成長期,秋天就難有豐收。「立春」以後,再不是構想未來的時候,而是落實執行的日子。大家要計劃將來,不是在春天、明年或是明天的事,而是要從今天開始。

        欲念愈大,推動力就愈大;推動力愈大,你就會創造更多方法去將它實現。人們要有強烈的欲望,才有實現目標的力量;而欲望也要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否則破壞性會很大。一個你很想要的將來,你還會有耐性去等待它慢慢發生嗎?由今天開始,大家一起行動吧!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