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三言堂

2011/01/05 14:59:46 網誌分類: 閱讀
05 Jan

     推介我閲讀《三言堂》的不是我的教師朋友,反而是家母。家母很喜歡看報章,對於時事民生的事情,很關心。

        記得有一天,家母托我替她買一本司徒華先生所寫的作品《三言堂》的《回眸時看》。我當然樂意之呢!因爲我買了,一定先睹爲快,看完之後才給家母;反正我閲讀的速度比家母快好幾倍。回想起來,原來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今年剛開始幾天,這位謙謙君子就辭世。也勾起了我初次閲讀《三言堂》的經過,爲了悼念這位深受後輩尊敬的學者,我決定重《三言堂》這一次,我特意跑到圖書館看看這位學者的作品,才驚覺原來《三言堂》有一系列的書目,《三言堂》之一言」(之十九)起看星斗是司徒先生在201077完成的作品。先生在前言提到帶病延年,爭取照常生活工作下去,依然是一如既往,三日一篇,把《三言堂》繼續寫下去。

        先生對生命的熱忱,對寫作的熱愛,可見一斑教後輩怎可以不由衷的向先賢致敬。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1/01/05 16:34:38 回覆

司徒先生教我聯想到古代先賢范仲淹,秉承了先賢的古訓: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wongi
wongi 2011/01/05 16:29:39 回覆

很感激啊!
小駙馬送來的充滿意義之星星!

謝謝支持呢!

 

無端端
無端端 2011/01/05 16:11:10 回覆

好像司徒華先生這樣的正義之士,我想將算是歷史上的偉人一個了!

2011/01/05 15:39:57 回覆

加一粒「民主之父」星星!................=)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