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向大和民族勇士致敬

2011/03/17 19:07:4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Mar
180人坚守核电站 7成人员或在2周内死亡

在發生核泄漏的福島第一核電站,50名無名英雄正冒著生命危險阻止核災難擴散。他們在輻射    污染威脅下,穿上保護罩,背上沉重的氧氣瓶,依靠手電筒在一片漆黑中爬過錯綜複雜的設備,耳聽反應堆泄漏的氫氣與空氣接觸後引間歇爆炸。

這名50名留守的核電站員工,有的是主動請纓,有的則是被安排去負責泵海水以冷卻反應堆,阻止核燃料棒繼續熔化及釋出輻射塵。日本    政府周二以行動暗示這些留守人員要有自我犧牲的準備。厚生勞動省宣布,把法定每個穿戴防護服的核電站人員容許接觸的輻射上限,由100毫希提高至250毫希,今起生效。

「擔心健康 但有責任留廠」

厚生省表明,改變標準可令留守人員延長工作時間;他們是在首相官邸指示下,召集專家研究,由於「未發現人體白血球在250毫希水平以下有所減少」的個案,於是決定提高標準。250毫希是美國    核電站人員最高風險水平的5倍,國際輻射限制則為500毫希。

核電站營運商東京    電力公司拒絕公開留守人員的姓名,也沒交代他們的工作程序及生病後的應對方案。美國核專家說,核電站室內輻射水平可能遠高於室外量得的數據,因為密封的建築防止大部分輻射外泄。他們警告,室內輻射污染恐令員工難以在反應堆附近長時間工作,核電站一般會在緊急時安排員工輪流進出受災最嚴重的廠房,排隊執行任務幾分鐘後,便以接力模式交給後面的同事。

一名日本官員說,他曾和留守核電站的友人連繫,對方告訴他,自己不怕死,那是他的職責。曾在美國3間核電站工作、有13年經驗的弗里德蘭德(Michael Friedlander)說,核電站員工一般的共識,是在出現緊急事態時先安排家人逃離,但自己留守崗位,堅持到最後一刻。他形容,核電站員工與消防員及軍隊精英有著相同的團隊精神,同事間常會討論當反應堆出現嚴重事故時應怎做。「我們當然擔心健康和家人的安全,但有責任留在工廠。與隊員共事多年,早培養出忠誠和友愛。」

回應 (1)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3/18 01:18:45 回覆

看到了,至得佩服啊!都是自愿者呢!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禪一
禪一 2012/07/26

北京市咁多錢,還用市民捐?

你開玩笑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9/12

借光 {#icons_panda22}------------

祝各位靓仔靓女中秋节愉快!合家团聚!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8/03

无言。

mattock
mattock 2011/07/30

"在這個「全民皆jetso」的年代,舉凡發生任何意外事故,權力者們為了要保 住自己職位,把「私人利益」包裝成「國家公共利益」。在十億私人欲望洪流中受到傷害的蟻民、或者要為公義發聲要求改變的反(發財)革命分子,就被說成為了 「個人權力野心」、「破壞國家利益」、「搞亂社會和諧」。「信不信由你」這句話說得好:當前所謂的愛國主義,其實何嘗不是「以公共之名,行私利之實」的一 場大時代電影?究竟誰愛國、誰賣國?"

說得很好!超勁! {#.gif} {#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