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流着道德血液的香港商人

2011/03/26 14:17:2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Mar
地震後的路!

多謝各位顧客這一星期的忍耐.

我知受著沒奶粉的恐慌的感受。我已盡了一切努力令大家好過一點。

我在星期二(15/3)做了一生人最痛苦的決擇....... 本公司選擇了把原本準備送往東京及名古屋港口的奶粉, 全數轉運去日本其他有需要的地方。 是的, 即是我公司將會斷貨。亦會令一直支持我們天翼堂的父母失望。....這已經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在星期二(15/3)之前, 日本的情況己開始不算樂觀, 但日本的同事沒放棄自己, 亦沒放棄香港的父母。他們在餘震中繼續加班工作。為的是令香港的BB不會斷糧。奶粉只需3星期便可到港, 但我們的行為, 已經撤底把日本放棄了。我非常明白各位父母的擔心, 換著是我, 好可能都會是一樣的。

短期內日本奶粉再來港只會浪費, 所以我公司決定先把陸續到倉的3000箱的奶粉及尿片全數轉去其他有需要的地方

我們天翼堂亦在同一時間投了對日本奶類及嬰兒用品生產商信任的一票。我們沒有調回資金, 相反, 在這星期我們全數電匯了所有貨款, 要求他們永久存放在各日本廠商的戶口內, 出貨期無限押後。我明白這決定將會嚴重影響我一家人的生活, 但我信任日本的奶粉生產商, 信任---就是無條件, 就這麼簡單!

這段時間好多客戶問, 奶粉是災前定災後, 怎樣保證不受污染?

天翼堂告訴你們, 奶粉罐上的商標就是生產商給你的保證, 罐上厚生労働省的生產許可證, 就是日本政府給你們的保證。我們不相信, 日本奶粉商會把有問題的產品流出市面。我們不相信, 日本政府會容許生產商製造有問題的奶粉!

我們天翼堂雖然只是蚊型公司, 但都註冊了商標。理論上, 在香港什麼地方買到的日本奶粉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們要花錢去註冊商標? 因為我深信"天翼堂"3個字是值錢的。將來我們公司會有一段非常很慢長而困難的路, 雖然最壞的情況可能變成士多房公司, 但我決定了不會關閉天翼堂, 亦不會轉做其他國家的奶粉。我們已經找到了最好的, 為什麼要退而求其次? 我喜歡看到父母買到優質奶粉時的喜悅, 我喜歡看到BB吃了我們的奶粉健康成長, 這一直是我們的動力, 是你們各位給我天翼堂的, 謝謝!

我知一時三刻, 大家會對日本的產品有疑問, 我是非常明白的。但天翼堂會一直存在, 1年, 2年, 或者等到你們的BB成為父母時, 他們總會有一天會回來我們天翼堂的家庭的!!!

天翼堂 上
2011年3月20日.

在此特別嗚謝:
- 我太太: 算你沒運行了, 嫁了我, 我看你有排捱窮了;
- 天翼堂一姐: 在這段時間不停加班回覆, 一點微言都沒有, 默默為我公司及各位父母付出;
- 東京及名古屋的同事: 謝謝你們在地震之餘都沒有放棄我們, 我們天翼堂都一樣不會放棄你們的!

日本奶粉商陳文欣不但將奶粉運回日本供當地嬰兒應急,更沒調回資金,仍把貨款電匯到日本。

 

 

 

 

 
 

{#wnnp04p01a_mi_199.jpg} 

 

 

 

 

其實他們不是有名的慈善組織,他們只一群有心人,天災面前生命無分貴賤與國界。日本福島縣因被核輻射陰影籠罩,救援人員、政府物資只能有限度進入重災區,令「福島」成「孤島」。在港日人見狀即在網上召集市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可以盡一已之力幫助同胞。有本港退休公務員更二話不說,充當義工,擔任在港聯絡工作,一憶起日本的災民的慘況,堂堂男子漢也不禁紅了眼眶。

        
近日社交網站瘋傳一個呼籲港人捐獻物資的專頁,由在港日人米山健一發起,他是香港日本人俱樂部和僑會的會員,本身任內貿易公司的米山指,當知道災情嚴重時,已第一時間想考如何可以幫助在水深火熱中的同胞。

        
「我在日本的朋友跟我說,政府的物資都到不了重災區,災民很慘,要捱餓受凍,尤其是福島縣的人,他們都很辛苦。」後來米山決定召集所有在港居住的日本人,將有用物資捐出,他再利用多年貿易公司的經驗將物品第一時間運往重災區宮古縣名福島縣。

       
米山健一和香港的朋友現為退休公務員的黎華棟談起,黎華棟二話不說當起義工,負責各港人呼籲,並接收及統籌來自港人的物資,結果一呼百應,連日來和只有三至五人的義工團隊,輪流忙着接電話,點算物資,休息時間少得可憐。

        
但他覺忙得有意義︰「每一條都是人命,不關他們是甚麼人事,當我看見電視中災民只能一群人分一卷廁紙,十多人分點點食物,我覺得情況真的好危急……好危急呀!」說着說着黎華棟已紅了眼眶。

        
他指不少港人其實十分有心,有市民一看到呼籲,即捐出了十五箱廁紙,亦有人訂購了數箱杯麵送到他們的收集點,「但其實最大問題是衣服及嬰兒食品,連香港都沒奶粉了,真的很難做呢……」他指截至昨晚七時,已約有三十箱物資,準備今日稍後時間送到日本。

        
黎華棟指,經過米山和日航及速遞公司協商,他們都願意免費將物品付運,惟最遲一批要在周日前寄出。因此他們都呼籲市民盡快捐出衣服、毛毯等,望解災民燃眉之急。

        
而居港已六年的伊籐惠這天帶同兒子來捐出衣服及食物,她表示有朋友住在福島,直至現在仍未能和他們聯絡十分擔心︰「我們力量很少,但我只一心想幫得多少就多少,香港不像日本物資短缺,我們可以買多些運回去(日本)。」伊籐惠又指未來數天她仍會買物資,送到收集點。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1/03/27 18:52:20 回覆

{#20071228213010386.GIF}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禪一
禪一 2012/07/26

北京市咁多錢,還用市民捐?

你開玩笑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9/12

借光 {#icons_panda22}------------

祝各位靓仔靓女中秋节愉快!合家团聚!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8/03

无言。

mattock
mattock 2011/07/30

"在這個「全民皆jetso」的年代,舉凡發生任何意外事故,權力者們為了要保 住自己職位,把「私人利益」包裝成「國家公共利益」。在十億私人欲望洪流中受到傷害的蟻民、或者要為公義發聲要求改變的反(發財)革命分子,就被說成為了 「個人權力野心」、「破壞國家利益」、「搞亂社會和諧」。「信不信由你」這句話說得好:當前所謂的愛國主義,其實何嘗不是「以公共之名,行私利之實」的一 場大時代電影?究竟誰愛國、誰賣國?"

說得很好!超勁! {#.gif} {#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