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閒適的意思

2011/11/21 08:4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打高球本該屬悠閒的活動,看電視廣告,打高球的專業人士,一面談笑,一面揮杆,前後左右都不見其他打球的球手,球手心情輕鬆,說有多悠閒就有多悠閒。

        高球場內環境大多優美,球場內外風景都很可觀。可惜到來打球的業餘球手無暇欣賞眼前美景,他們不是不想放慢步伐,一邊打球一邊看天然美景(或經專家設計,刻意經營出來的人造和諧環境),是來打球的人太多了。遇上假日,到國內球場走一趟,自會明白「塞車」的滋味,自會明白想到來放鬆一下,輕輕鬆鬆打一場球,竟會是那麼不容易。原本該是四時十分鐘可打完一場十八洞的高球,往往要多花一個小時至個半小時,變成五個至六個小時,到來開心消費,變成貼錢買難受。

        假日人多,塞車是常規,一般球場上多是如此。例外是紐西蘭Napier的CapeKidnappers球場。那一天,我領略到享受打球而又不用塞車的樂趣,大自然美景就在眼前,白雲飄來,是雲是霧都好,反正白濛濛一片,什麼都看不見。那就停下來,喝口熱茶,待雲霧散去再繼續。一球打壞了,再多發一個好了,沒有另一隊高球手在等候,巡場也不會催你打快點,何況那球場根本就沒有巡場,都是那麼從容不逼的。這樣子的打球,才可以體會到打高球的樂趣。悠閒假期,去打一場高球,一切本該如此,那才可享受打高球的好處。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山上風景好,打球人又不多。
■山上風景好,打球人又不多。
■在山上看到雲霧聚散有時。
■在山上看到雲霧聚散有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