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見之的畫

2011/12/05 08:43:5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拿起筆來,在紙上繪畫的劉見之,看來挺開心的。一枝筆,一盒顏料,畫出他眼中的世界來。他的看法,他的感情,都在畫中呈現出來。抽象或寫實,想像力豐富的見之,有時候,連顏料的顏色都不夠他用。

        見之的父親劉浩昌說:「收到紐約思哈林基金(KeithHaringFoundation)與日本中村思哈林藝術館合辦的《2011國際兒童繪畫》比賽來信,見之以《生活的轉化》(《MetamorphosisOfLife》)奪得初級組大獎。」

        獲國際獎項,對見之來說,已不再教人感到驚訝的了。難得的是不管有獎沒獎,見之仍是那麼喜愛透過筆和顏料,表達他對世界事物的看法。見之對《生活的轉化》的解釋(經過他父親的整理,見之的想法更為清晰了)。《生命的轉化》:大雨晚上,小孩雙手保護由毛蟲作繭,轉化為蝴蝶的奇妙轉變。人在惡劣環境仍得堅持活下去,生命可貴、可愛,亦在於此。

        只有六歲的見之是否能明白那麼深奧的人生道理,並不重要,他可以畫出教人看了感到滿心歡喜的作品來,就夠好了。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拿起畫筆的見之最開心。
■拿起畫筆的見之最開心。
■《生命的轉化》
■《生命的轉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