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好吃不好吃

2011/12/19 08:44:4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日本酒店提供的早餐款式,都是差不多的,乏善足陳。日本北海道札幌的酒店,西式自助早餐,種類繁多,不怎樣好吃。倒是日式早餐,看似簡單,吃起來卻很見滋味。

        早餐可嚐到米飯甘香,用煎香的海魚、南瓜、洋葱來送飯,加上水蒸蛋,份量剛好。蜆湯鮮甜,早上寒冷,喝下去,很受用。往後幾天,都是吃類似款式的日式早餐,竟吃不厭,酒店提供的日式早餐,用料新鮮,吃得舒服。

        箱根民宿式酒店,周邊環境極佳,屬度假勝地。提供的晚餐,從前菜到主菜,款式多不勝數,賣相亦佳,可惜好看不好吃。要吃懷石料理,還是到外面正式的日本餐室,會吃得放心些,吃得痛快些。民宿酒店,睡的是榻榻米(躺下容易起來難),可以只住而不用在裏面用膳就好了。可惜它是包食包住,住進去,就得吃那裏提供的料理。住得好,吃不好,更優美的環境,也不管用。

        在箱根幾天,最好的一餐竟是在車站旁的日本小店,價廉物美,教人吃得開心。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簡單好吃的早餐。
■簡單好吃的早餐。
■豐富但用料略欠新鮮的晚餐,不好吃。
■豐富但用料略欠新鮮的晚餐,不好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