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愛

2011/12/16 20:20:52 網誌分類: 親情
16 Dec

母親原本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後來變了樣,孩子再晚回來,媽媽也不搭理。孩子認為媽媽不再愛自己了,對母親充滿不解與怨恨。不久,母親去世了。父親再娶,孩子也考上了大學。

但家裡經濟不好,正在愁苦之際父親給她一個小盒子,並告訴她,媽媽臨終囑付只有在最困難的時候,才可以給她。

女兒打開盒子,裡面有一疊錢,旁邊還放著一封信。母親在信中告訴孩子:「媽媽去檢查身體後,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媽媽並不是擔心自己,而是擔心妳。

我走了之後,妳怎麼辦?媽媽對妳很冷漠,什麼事都讓妳自己做,不管妳,這樣當媽媽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妳就不會太難過。」

「其實媽媽心裡很掛念妳,每當妳很晚回來的時候,我沒有出來看,但一直都在等妳回來;當妳回來時餓了、累了,媽媽還讓妳自己煮東西吃,是希望我不在的日子裡,妳能懂得照顧好自己。」

「這盒子裡,是外婆給媽媽治病用的錢,我捨不得用,是希望妳將來有需要就可以急用。」此時,淚水已模糊了孩子的雙眼。

愛需要用心去感受,當父母在教育我們時,我們是否能體恤到父母那顆關愛子女的心?縱然孩子活到八十歲,兒孫滿堂,百歲母親的心裡,仍常惦念著她的孩子。當我們回到家,能喊一聲媽媽,多麼幸福。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12/17 16:50:42 回覆

噢!

2011/12/17 16:02:48 回覆

那母親很偉大,為了免女兒心傷和讓她獨立,用了這個方法。 {#icons_cat5}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