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海灣風光

2012/02/20 08:40: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說江山如畫,不如說Hobart海港停泊着的帆船。碼頭旁停泊的漁船、遊艇、帆船,一樣可拼出一幅美麗的海港歸帆的畫面來。

        停在港口內的帆船,比在街上走動的行人還要多。周末黃昏時份,夕陽西下,當地人、遊客都湧到碼頭旁的海鮮店來吃晚餐了。碼頭側的貨倉,改建而成的酒店和餐室,是全市最貴的消費蒲點,來吃晚餐,要是不在一星期前訂位,是沒法坐進去的。

        另一間較為大眾化的海鮮餐館,店主很有生意頭腦,樓上賣的是改良的日式海鮮餐,供應地道的龍蝦,新鮮的CatchOfTheDay,Tasmania有名的生蠔,處理海鮮手法,中西合璧,再加上日式處理,很受歡迎。

        沒耐性等候的,可到樓下的FoodCourt選購海鮮,即煮即吃,在那裏用餐,比樓上的便宜,吃過海鮮,再來杯雪糕或一件甜餅,喝一杯白咖啡,也算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了。亦可與碼頭船主講個合理價錢,第二天早上揚帆出海,去釣魚也好,潛水捉鮑魚也好,甚麼都不做,到海上走一趟,消磨半天,偷得浮生半日閒,也好。

        吃過晚餐,早點睡,明早還得出海呢。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夕陽下的海灣,遠看近看都好看。
■夕陽下的海灣,遠看近看都好看。
■到碼頭覓食,海鷗之外,還有遊人。
■到碼頭覓食,海鷗之外,還有遊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