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小城假日

2012/02/06 08:42:2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Feb
        假日,Hobart主街少見行人,當地人都不知躲到那裏去了。大多店舖關門休息,戲院也不見甚麼人在排隊購票。書店是有開門做生意的,偶然還會見到有人進來看書,購買文房用品。書店到下午六時就停止營業,街道更顯冷清。

        原來當地人都擠到碼頭趁熱鬧了。那裏正舉行一連數天的食物節Feast。那不過是當地比較有名氣的餐廳、咖啡室,酒吧都搬到碼頭,開設臨時「分店」,海鮮拼盤,亞洲特色小吃,出售的食物,乏善可陳。像FoodCourt一樣的飲食,那會有驚喜可言。

        碼頭附近的公園則擠滿人,在樹下進行Picnic,有遊人把攜帶來的食物,放置在鋪在草地的花布上,側卧或坐在帶來的輕便布袋上,吃件甜餅或幾件手指三文治,喝杯啤酒,該可消磨大半天時間了。

        不過,坐在樹下,可以喝多少杯帶來的半暖不熱咖啡,吃多少件芝士餅呢?還是到碼頭旁的咖啡館,那裏可坐得舒服些,咖啡也甘香些。當地人到樹下坐,我們則到餐室坐吧。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街上的花,比行人還要多。
■街上的花,比行人還要多。
■樹下坐着,可以多久呢?
■樹下坐着,可以多久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