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美女竟是掏糞工

2012/02/25 08:07:3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Feb

武漢市成雅婷今年22歲,90後的她,染得一頭金髮,容貌秀麗。誰也想不到她是一位每天穿著寬大工作服​​,站在污泥濁水裡,掏出渠蓋下的淤泥、糞便、垃圾,辛勞的清潔掏糞工。

雅婷去年畢業於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平面設計專業。她的同學們都打扮光鮮亮麗地在企業做美編或在大商場做售貨員,而雅婷卻選擇成為一名清潔掏糞工,為城市地下渠道暢通工作。她的父親成建國53歲,是一名已工作30年的資深掏糞工。他說,雅婷讀書時就一直在薄餅店、商場打工,做掏糞工是她自己決定。

旁人眼中又髒又累的掏糞工作,對雅婷而言反而很有趣。她說自有記憶以來,就常常坐在爸爸的掏糞車,看他們到處做清潔,了解他們的辛苦勞累,她願意做這份工作,靠自己的努力來養活自己。

平時在外工作時,成雅婷不會迴避熟人,但壓低帽簷已成了她的習慣,掏糞工4班班長萬九紅形容她:「其實這小丫頭臉皮薄,很怕羞,但她不嬌氣,適應能力強,對工作比較認真。」

儘管工作不輕鬆,雅婷中午還是會擠出時間看一本《市場營銷學》,她正在準備專升本考試,計劃考武漢理工​​的財務管理專業。

看完這則新聞,不知大家有何看法,於我而言確實很配服這小妮子的勇氣,特別生活在華人社會,以職業定身分尊卑,希望這段內容帶給年青人
榜樣,不要說找不到合適工作而逃避工作,一個美少女都肯在如此
骯髒難耐的環境工作,只要你的工作地方不是掏糞

相信應該安份上班去,不再嫌這嫌那,是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02/25 10:37:44 回覆

自食其力,十分支持!

尤其現代年青人,幾乎無可能接受到

wongi
wongi 2012/02/25 10:24:02 回覆

 

送上積極人生星星!

靠工作,改變生活,不怕苦,難得難得!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