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留着這片風景

2012/03/19 08:40:5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烏溪沙的沙灘不算美麗,但勝在有它的自然景觀,當周邊已成人口密集的市鎮,這海灘及附近的天然景色,更有保留下來的價值。

        上月有不同政黨、立案法團業主、屋邨私人住宅居民不約而同發起簽名運動,目的只有一個:「保護天然海灘,反對烏溪沙填海」。有關遊行,反對填海運動,不曾引起很大迴響。屬於區內居民的訴求,不是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或許不會明白:一個深受當地居民歡迎的海灘,倘若日後成為填海區,多了土地,少了景觀,那損失會多大呢!

        讓市民多一個好去處吧。可供泛舟的海灣已不多了,看日落的沙灘更難得一見。儘管在附近居住的多不是達官貴人,烏溪沙可是一個提供有益身心活動的景點,一個可讓普羅大眾嬉戲的地方。沿着馬鞍山鬧市海濱長廊散步,不用二十分鐘就可到達這仍具鄉村風味的沙灘,這樣美好的人間樂土,誰會忍心看着它消失呢?

        馬鞍山居民反對烏溪沙填海,至目前為止,行動仍算溫和。反對填海的簽名運動,是他們行動的第一步。政府該不想見到激烈的口號如「誓死保衞烏溪沙,誓死反對破壞天然環境」的出現吧!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該保留的人間樂土。
■該保留的人間樂土。
■政府會聽到反對聲音麼?
■政府會聽到反對聲音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