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看海的日子

2012/04/02 10:20:2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台灣作家黃春明寫過《看海的日子》,身份卑微的女子帶着兒子在花蓮看海,而花蓮的海也實在好看。

        好看的海,連在一起的海灘多的是,馬鞍山烏溪沙海灘雖然不算人間美景,但可能要遭受填海而改變外觀,教人感到無話可說。花蓮的海好看,沿岸天然環境多年不變,坐在那海灘一個下午,自會明白「復得返自然」的好處。

        沖繩的海灘亦是漂亮可觀,在TanchaBay的沙灘海岸線連綿不絕。夏天到來的人可多,都是來海浴、垂釣、潛水。Rizzan酒店旁有一類似教堂建築物,卻不見有牧師或神父在那裏工作。原來那是讓人拍照的景點,在酒店舉行婚宴,可到沙灘拍結婚照,亦可到外形像教堂的建築前拍照留念。

        日本不少酒店均附設「教堂」,那不是讓人到來崇拜,而是提供場地,讓要結婚的人多個選擇,在「教堂」行禮,順道在同一屋簷下的酒店設宴,款待親朋戚友。

        冬天到TanchaBay,沒有遇上新郎新娘,更感受到寧靜的好處,酒店咖啡室亦空無一人,晚上酒吧只有一枱客人。沒人的沙灘,沒人的教堂,卻不見荒涼。此時到來看海,感覺真好,大海之美,盡在眼前。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像教堂而不是教堂的建築。
■像教堂而不是教堂的建築。
■不見一人的沙灘。
■不見一人的沙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