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鹽與咖啡

2012/04/23 10:19:1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沒想到在沖繩那霸市會有這麼一間別致的咖啡室、一間那麼特別的世界之鹽專門店。

        在那霸市主街(其實只有一條),找到一間地下咖啡室,說是地下室,是要在主街路面,沿着樓梯往下走,到一個不見天日的地方喝咖啡。說想喝點甚麼,不如說想在裏面坐下來,感受一下那寧靜氣氛。咖啡室佈置其實有點土氣,不像出自名家手筆,但沒有設計師着墨的室內擺設,有它的好處。咖啡室不失古樸韻味,很有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氣息。所謂懷舊,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在那裏坐了一個下午,感到時光倒流不是幻覺來的,那裏的咖啡很一般,氣氛卻一流。

        說日本人愛開甚麼甚麼專門店,一點都不錯。誰想認識世界鹽的種類、來源,只要到鹽專門店內走一趟,準會對鹽有初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鹽,種類繁多,看過介紹,可買一小包回去留作紀念。不過,生意最好的還是在鹽店前出售的鹽雪糕了,加上鹽製出來的香滑雪糕,吃起來特別滋味,口中既有甜味,又有鹹味,那不正是人生況味來的麼?

        吃過鹽雪糕,再去喝杯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則甜鹹苦的滋味都有了。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吃鹽雪糕的人多,買鹽的人少。
■吃鹽雪糕的人多,買鹽的人少。
■懷舊咖啡室,教人坐得舒服。
■懷舊咖啡室,教人坐得舒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