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花之咖啡室

2012/05/07 08:47:2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說起來,巴黎有名氣的咖啡室多不勝數,每次到巴黎,我就是喜歡到SaintGermain的花之咖啡室(CafedeFlore)。不一定要坐下來喝杯咖啡、吃件餅,走近看看也可以。咖啡室旁的小賣店,出售與花之咖啡有關的物品,從鉛筆到煙灰碟、咖啡壺、杯、盛奶器,很有品味的設計,物品價格是隨着通脹而調高。

        上一趟在此買了幾枝鉛筆,每枝一歐羅,幾年後的今天,已是兩歐羅一枝了。杯杯碟碟價格也較幾年前調高了近四至五成,以往十五歐羅一隻咖啡杯,如今得付二十二歐羅。

        咖啡價錢還可接受,四歐羅一杯的變成五至六歐羅,餅也是八至十歐羅一件,下午茶消費十五歐羅,尚算合理。不過,如今在巴黎咖啡室已不易喝到上好的咖啡。每間咖啡室提供的咖啡都相差不遠,味道很一般,已不及某些美式咖啡連鎖店有那麼多選擇了。

        花之咖啡室旁的書店十分典雅,可惜出售的盡都是法文書籍,進這書店,只能空手而回。

        咖啡室旁有標誌,指出當年存在主義大師沙特、女性主義者,《第二性》作者西蒙波娃在此享用咖啡,是肯定當代文化人在哲學、文學藝術上的成就吧。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花之咖啡室杯碟有價。
■花之咖啡室杯碟有價。
■仍有文化沙龍氣息的咖啡店。
■仍有文化沙龍氣息的咖啡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