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6/10/01 09:44:0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俗話說:凡事有個度。濕有濕度,空氣有溫度。政府做事應該大度,懂得如何調度。打工仔受老闆壓迫有個承受度,壓力過大,打工仔的反彈度將會是破壞性的。菲佣反歧視,是失度。庾文瀚事件是庚家勒索政府到了港人不可以接受的程度。

    菲佣月薪雖然祗有三千多元,可這是「淨利」,她們吃的、住的都是老闆給的。以港幣和菲鈔的兌換率計算,菲佣祗要辛苦地幹三五年就可以「衣錦榮歸」,回家鄉當「闊太」、老闆了。可是,香港普通的打工者,雖然月薪普遍可以達七八千元,但是,除了昂貴的交通費用,還要養家糊口,「淨利」有幾多?如果菲佣都要上街遊行示威反對歧視,那麼,香港的普通打工者,豈非生活於地獄之中?菲佣反歧視是失度、過火。反歧視不能因為自己曾經被歧視而反過來歧視曾經歧視自己的人,你說對不?

    反對歧視智障者,決不能把智障者擺在過於正常人的高位!庾文瀚事件,入境處職員固然有錯,但是庾母帶他出境,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中,讓他走失,庾母就沒有責任?反歧視居然可以變成向政府勒索!試問何謂反歧視?反歧視,就可以將智障者凌駕於正常人之上?反歧視最多可以將智障者當作正常人看。正常的未成年人被他的父母帶失了,是不是可以向政府索要「一百萬元」?這不是離譜?這不是沒有度?我說:庾文瀚事件根本就是庾家一早預謀,蓄意要勒索政府。有甚麼理由自己將自己的智障兒子弄丟了然後向政府勒索?反對歧視,難道就可以把庾文瀚當成神主、當成佛,叫香港政府和香港市民向庾文瀚跪拜?這不是港人歧視庾文瀚,而是庾家借智障者歧視港人,侮辱七百萬港

    政府做事理應先「港人」之憂而憂;後「港人」之樂而樂。可是,自從「建華之亂」以來,港府給人的印象是:沒有遠見,目光短淺,朝令夕改,「跟著感覺走」,「像霧,像雨,又像風」,一陣風,來無影,去無蹤。港府理政,毫無調「度」。

    無論是打工仔,還是老闆,凡事要有個度;菲佣也好,港人也罷,凡事要有個度;政府也好,市民也罷,凡事要有個度。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01 12:13:30 回覆
你不見那些外庸大部份都會吸煙嗎? 他們不富貴, 誰富貴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