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A貨莫札特移形換影

2012/12/06 08:42:0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黃天籟,中學音樂老師,懂彈鋼琴;曉吹色士風,教中西民歌,也曾灌過唱片。學校老師及學生,背地裏呼為「A貨莫札特」。

        黃天籟,睿智過人,憑着一招「移形換影」策略,化作財技,設帳授徒,更得貴人扶助,凡出自其門下者,多成為娛樂圈天之驕子。由此,欲在娛樂圈出人頭地者,趨之若鶩,紛紛投入帳下。

        有云:「各有前因莫羨人」。某年,演藝界刮起投身祖國服務之風,黃天籟滿腔愛國情懷,在身邊思想進步的朋友鼓勵下,亦無家室負擔,幾番思量,乃棄本地教席,返內地投身祖國文工團。黃天籟此一回歸祖國效力愛國行動,感動校內思想進步之老師及同學,紛紛自動解囊,捐贈紀念金飾,以壯行色。

        未知是否藝術家多是吊兒郎當,難適應嚴格生活規律,或是當時祖國生活條件差,黃天籟在文工團兩年,便以探親為由,申請出境。文工團高層明知黃天籟出境後,會去如黃鶴,惟基於「來去自由」原則,未有留難。

        黃天籟返回舊地,百般滋味在心頭,在自尊心的主導下,不再返回原校執教,利用人性善忘心理,乃施「移形換影」策略,往英倫進修兩年,再圖後計。兩年彈指即過,黃天籟進修後重返之時,已人事幾番新。當年鼓勵他報效祖國的朋友左仔張,得掌某娛樂電子媒體大權,有見黃天籟際遇坎坷,乃建議他設帳授徒教唱歌,並承諾娛樂圈之歌唱比賽,黃門弟子若參加,則在自己有影響力範圍內之「豬肉獎」,會有機會分一杯羹;條件是自己的娛樂電子媒體搞甚麼活動,若有需要,黃家班須無條件支持。

        黃天籟有見於此,所謂「行船好過彎」,乃施「移形換影」財技設帳授徒教唱歌。初時,學生寥寥可數,然而在他悉心教導下,其中亦有個別可登大雅之堂。

        翌年,某娛樂機構舉辦歌唱比賽,黃天籟與左仔張商量後,派出兩女一男參加比賽。三徒本身水準不差,加上左仔張之影響力,均名列前茅,光大門楣。左仔張為人為到底,送佛送到西,加上互恵,經常邀黃天籟出鏡評論歌藝,提升其知名度。

        娛樂圈名利場,所謂「一登龍門聲價十倍」,參加歌唱比賽亦屬躋身之階。黃天籟授徒有成,聲名大噪,醉心娛樂圈者紛紛拜入門下,希望有朝一日出人頭地。

        此外,本身浮沉娛樂圈的姐仔、哥仔,為能早日上位,除演技外,更須能歌善舞,個別亦拜為師。天下事,往往愈難求;則愈多人求。一式財技「移形換影」發揮得宜,光是教唱歌,閒閒地月入十數萬金,加上其他收益,幾年間已晉升娛樂大亨。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