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驟雨(2)

2007/07/27 17:30:00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今日場雨都幾「甘」,恒指先插低,中午反彈,下午歐洲開市,大戶又係期指郁手,指數再插過,經紀張打電話來,話下午去茶餐廳飲咖啡提神,真係聽到有伙記話要掃貨,心諗今次唔通真係弊家伙?所以急急打個電話交流下後市點睇。


  陸羽仁話,呢場驟雨由美國引起,所以下午時段的交易參考價價特別高,照目前睇,外圍形勢仲未定。未來幾日,最有可能出現三個情況,第一個係個市反彈,仲破埋上次高位23,500添,若然係咁唔使講個市都好掂啦;第二個情況係反彈雖然出現,但無力突破,形成雙頂再跌,呢個機會都不能排除,第三個當然唔使講,就係直碌落去啦,若然出現第三個情況,就同今年二月份日圓回升時,觸動套息交易時差唔多,但當時拆倉情況唔嚴重,今次程度係點,就要睇外圍嘞。


  三個走勢有不同啟示外,大家要留意短期兩個因素,一係日本議息結果;二係匯豐月底公布業績,最怕係兩個因素明朗前,大戶會偷步做好讓大市彈一彈,到形勢明朗,就反手掉轉做淡。


  股壇新手Tracy問,「3988(中國銀行)呢隻股,點解佢明明係銀行股,又係大銀行,點解d股價硬係升唔上?我應唔應該長揸定係應該趁「落雨」o既時候入返d貨呢?」3988跑得慢,係因為上市幾隻國有大銀行中,佢持有外匯比較多,在人仔升值下會特別吃虧,陸羽仁從來不贊成貪平買落後股,反之跌市應該係「清理門戶」,趁低買強勢股之時,至於邊隻係強勢股,係跌市後個兩三日就較易睇到。


  另外有好多網友議論隻聯洲急跌,呢單嘢同鈞濠被廉署查有關,但詳情係點,似乎無清楚交待,而家公司訊息發布,真係好似好混亂,呢點有關方面要注意吓!

陸羽仁

回應 (290)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7/08/03 09:21:31 回覆
次按問題我曾在二OO五年十一月五日用術數摧測美國未來将爆發房產泡沫危機國力下滑相此是其中之一因美國未來十几年行正衰運今天次按問出現只是才开始明 年是問題浮現之時以上的摧測在二OO五已寄给某財經日報經‎與投資專欗副社長, 因人微言沒有人相信   
k98
k98 2007/07/31 09:27:55 回覆
看過陆老師驟雨文章,有三種跌市情况,我認為是笫三種情况從圖表看大巿經過長時间超買,已上昇至通道頂,離二百五十天,%二十,’個別股份大昇全民皆股相信會來一次大調整第一個目標二萬零叁佰點第二個目標一萬九仟伍百點,第三個目標一萬捌仟七百點若真去到第三個,牛市真的完了,另從術數看進入八月是極之兇的月份從天象看兇,地像看兇,立春年命看兇
2007/07/29 23:52:17 回覆

peglet,

sorry, 啱啱先見到你個post, thank you 你, 持續進修基金既quota我已用咗, d course太毑利....都係跟MC, 同亞K提議, 自己睇多d書...

羊咩

2007/07/29 23:28:50 回覆

羊咩 - 兩本書都有中文版。作者係比得林治﹐書名叫‘股海蹤橫’同埋‘比得林治選股戰略’。兩個版本都有睇過﹐覺得譯本此終唔夠傳神﹐所以首選原著。

陸sir - 明白了﹐謝謝。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23:09:24 回覆

陸老師

多謝您連續兩次提醒我買渣打要忍,我會記住。

2007/07/29 23:06:54 回覆

THANK YOU  陸SIR

您好擔心大家過份樂觀, 明天"出事"呢 ;-)

羊咩

2007/07/29 23:03:49 回覆

水滴石穿:

睇東尼日誌要比錢的, 我都係係網上偷雞搵架咋.

羊咩

陸羽仁
陸羽仁 2007/07/29 22:58:09 回覆

陸羽仁覆網友

 

Rym、小刀子、May、小張、yuki等:唔好俾我個「驟雨」標題誤導咗,我唔係一味看好,後市不明朗因素亦多,要小心。周五講到三種情況,第二種和第三種當然有分別,第二種所謂雙頂,其實係指股市不會再跌,會在彈高,升多一兩個月才跌,而第三個可能是順勢下滑,深度調整。目前情況不明,過埋結算可以睇清楚少少。不過即使大調整,跌到20000點會有初步支持,應該不會如阿May所講,一跌就跌落180000點。

 

 

 投資者,MC:即使大戶原來做了好倉,但亦可以隨大市變招。

 

Rym話吼強勢股,753肯定係其中一隻,問題是若大市再急滑,幾強o既都難獨善其身。

 

水滴石穿:大市氣氛唔好,想買渣打要先忍一忍。

 

常在股:錢唔多,就唔好在這樣波動市追貨,買入1800要嚴守一成止蝕。

 

小潘:巴菲特現在才來減持中石油,有少少怪,但我不會當它作好消息,買了中石油的朋友要嚴守止蝕。

 

博洛巴:你的中石化和瑞房入貨價較平,有少少防守力,但大市下跌,它們亦會跌,宜定好止賺位。

 

白博理:我好少推介冧巴,是不想你們只會跟我的冧巴,不能培養出自己判斷力。

 

Ken:有洛鉬在手,大市咁波動,我就唔建議你追貨。

 

菲特,股價變化講供求,假設好多人願意在160元買匯豐,佢就好快去到那些價位,並守在那些價位之上。貨幣亦講供求,如果美國唔夠錢,要大量印鈔,貨幣供應多了,幣值自然會下跌,一國夠唔夠錢,看它的貿易赤字和財政赤字可知。

 

Christine:維達炒上急回,天工亦唔好得幾多,跟大市回吐,建議嚴守一成止蝕,無得死等反彈上高位。

 

米米:你問標智深滬300(2827)在45元以下,和恒生H股(2828),在125元以下,可否買入長揸,我認為這些位不夠平,買入宜短炒不宜長揸。瑞房6.9元入,雖有水位,但不要輕言長揸。

 

Piker:現價若想對沖,可買沽輪,不宜買期指,期指唔識玩好難玩。另外若大市重上24000點,買入沽輪對沖亦可。

 

Elsa:為何好多人話9月10月最好買匯豐,可能因為業績期後,匯豐都有回吐。

 

後記:就網友早前的提問,請看我在上一篇網誌的回應。

 

2007/07/29 22:55:09 回覆

Larry, 華潤創業 (0291)橫向後可再升

why, 中國交通建設 (1800) 橫行

2007/07/29 22:52:43 回覆

MC,

多謝推介2本好書, 但好似都係"英文"....希望我明啦

羊咩

2007/07/29 22:47:47 回覆

Luk Sir:

 

The great transaction volume last Friday implies small investors are buying? Besides, you said it is 驟雨. Thus, sunny will come again? That means you think the d rop is just temporary adjustment and you are still optimistic on the stock market trend?

 

2007/07/29 22:47:13 回覆

Dear Mr. Luk and friends,

 

Would you please give some advise of No. 257.  Does it has a good view?  I brough some at$3.15.

 

Thanks a lot!

 

BB

 

 

包
2007/07/29 22:20:49 回覆
莫宰羊兄:請問點解睇好2006?thx~
2007/07/29 22:19:08 回覆
各位弟兄羊羊
2007/7/29 下午 10:16:58
網誌分類: 經濟

莫宰羊的組合,但平均成本年年買入,大家勿短炒^_^

1-3-5-16-44-100-317-330-349-406-440-494-753-902-941-945-1055-1133-1886-2006-2318-2628-2801-2888-3898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22:11:50 回覆

Winnie

我的組合size有限,除了現有的HSBC只能再增加一只銀行股。工行和招行好些,林Sir計過數應該比那些財經演員多些保障,但是目前價位對我都不夠吸引。$80的中移動和$4.4的工行,您會選擇哪一只?

東尼叔叔談内地銀行股 

http://hk.myblog.yahoo.com/raylam1234/article?mid=213&fid=15 

羊咩

請問哪裏有每天的東尼日誌更新? 只能找到零散的幾篇。 

莫宰羊

看到這麽一長串編號,我只能說: 您好有米。大家可以看到,這就是一個財富積累的好例子。

2007/07/29 22:04:05 回覆

亞k,水滴石穿(綿羊大同盟~忍),Charlie :

其實我覺得大陸銀行股 (#1398, #939, #3968,#3328), 也可以留意, 現價都ok, 不知你們怎看呢 ?

2007/07/29 22:04:05 回覆

亞k,

關於1800, 東尼日記有以下既comment, 你可以再參考下:-

第6位是中交建(1800),我一聽到這間公司的名字都會嗤之以鼻,因為它沒有切實地描述業務內容。此公司亦大受投資者歡迎,於去年12月以4.60元上市,昨日收市已升至17.50元。公司似乎擔當起人民工程師的職責,主要從事港口及挖泥業務,同時亦伸延到其他基建合約。此公司規模龐大,市值為2,600億元,去年之營業額達人民幣1,150億元,但近兩年的毛利率非常低,僅自前一年的1.5%升至約2.5%。

這代表溢利必定會十分波動,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影響巨大。我必先會先看看業績如何,才會進行投資,至少要有一年,或最好有兩年的業績,才可以幫我好好下決定。

羊咩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21:51:41 回覆
看到一篇文章質疑林Sir的新千里馬902和5,認爲不會超過941+2628,然後就有fans辯護組合多元化分散投資風險,可是林Sir一貫主張集中投資,不是曹Sir那樣的中型股愛好者。反正大家吵來吵去,我都嬾得看完。

但是,引發我的思考:投資組合真的需要那麽多股票麽? 以前陸羽仁老師說投資要和HSBC比回報,那麽現在,和2628比回報?

2007/07/29 21:42:53 回覆

水滴石穿:

我想是這樣呱! 我又認為 #588 已經意識到了,  所以最近它採取一系列進取的動作, 學習其它地產商那樣去借錢, 去集資大力發展業務了。

內地的上市公司, 尤其是來港上市的, 它們在管制公司, 發展業務等方面越來越成功了。 #1800 也一樣已經意識到要提高純邊際利潤, 要為小股東著想, 為此在努力開源節流。只要提高 1% 的邊際利潤, 這能提高多少利益啊! 在這十一五計劃大力發展基建的大好時機, 是完全能成功的, 這也是我看好 #1800 的理論。同樣也是看好 H 股的根據。

2007/07/29 21:42:51 回覆

估唔到有人同我一樣感覺, 感覺畀人出賣了, 吾爾開希你呢個X家剷.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21:26:31 回覆

亞K

不想多談政治,其實歷史沒有假設,血已流,也許換來了之後和平的環境和經濟的發展,避免了類似蘇聯那樣的内亂。我所唯一記得的是那些慷慨激昂的民運領袖們,在那個晚上都抛棄了他們的同學。“這個中國不值得我為之流血”,我永遠記住柴玲的這句話。當時,我在國内,感覺被出賣了。

言歸正傳,我擔心902的管理層,是怕他們一貫的中飽私囊危害小股東,至於上海姑爺如何應付場面我無所謂,我不信北辰之流會更高尚,我只看重東尼說他對小股東好。政策變化的風險存在,不如坐定慢慢看,$6.6小注跟東尼無妨。但是我對瑞房最近出售幾塊土地權益套現很迷惑。


Charlie

我想272和588的ROE低是否因爲他們負債比例低,等於運作杠杆小,所以本金囘報率低。所以如果Cash flow成爲内地房產商的問題,他們抗擊打能力最強?

2007/07/29 21:16:04 回覆

Kit,

可以參考下面的觀點:

http://www.p5w.net/newfortune/qianyan/200707/t1088399.htm

不知胡主席會出什麼招數, 也不知有何等厲害...... 但是我始終看好內地房地產股的。因為自己手上的內地房地產股數量不多, 所以會密切留意, 爭取這次落雨天買一點作長線投資。

2007/07/29 21:04:17 回覆

看到亞K姐寫著:在902, 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就是沒有留意公司持有人, 原來是 李鵬仔女,我星期六晚才知. 我估大家相近年妃,一定知道89對我們的影響同震撼有幾大,當時我只是中3學生,第一次在學校寫大字報, 寫了一首對當局不滿的打油詩, 貼在學校的壁報版, ,至今,仍然記得我寫的每一個字, 之後的去遊行晚會,歷歷在目, 單單是這個理由, 我便不會買902....

回憶64夜在熒光幕看著軍隊屠城的一幕,那時年少氣憤的我徹夜難眠,淚流滿面....難為馬力今天還學當年袁木一般的說廣場上沒死一個人....

本來也想下雨天考慮買902,如此一來,堅決改買2828,2827算了,但仍有637,753,2727在手,請教亞K姐,是否應該明天全面沽清呢?

s.j.

2007/07/29 20:24:20 回覆

Charlie、亞k、水滴石穿:

我覺得(純粹個人覺得)胡錦濤出手遏制房地產,買內地地產股可以忍忍手先。

2007/07/29 19:45:11 回覆

亞K,

抽時間看一下這篇文章吧!

http://www.p5w.net/newfortune/qianyan/200706/t991791.htm

再看一下羅先生 "紅" 到什麼地步吧!

http://www.p5w.net/newfortune/qianyan/200706/t991791.htm

2007/07/29 19:13:34 回覆

Charlie, 水滴石穿(綿羊大同盟~) :

 

902, 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就是沒有留意公司持有人, 原來是 李鵬仔女,我星期六晚才知. 我估大家相近年妃,一定知道89對我們的影響同震撼有幾大,當時我只是中3學生,第一次在學校寫大字報, 寫了一首對當局不滿的打油詩, 貼在學校的壁報版, ,至今,仍然記得我寫的每一個字, 之後的去遊行晚會,歷歷在目, 單單是這個理由, 我便不會買902, 再加上胡總對要壓止通賑, “下令”不準5間電力公司伸請加價, 已是在我買入902,發生了不能預計的政策改變, 我會找時機放了902. (好可能星期一就放,好在只買了一手)即使902是多麼好,將來賺幾多錢的股票,我都唔會做902股東. 覺得錢去了壞人手

 

我都同意不能留意那麼多隻股票, 我單單是up dated watching list 的現價,都很費神 (仲未用edit grid), 當初想買一籃子,是想享受每個行業發展的成果,但自己跟本無能力跟咁多隻,都是集中看看,

對國內房地產長遠仍看好,但當局急於處理壓止通脹,我會想做做功課, 投資那一隻,暫時選擇是813世茂或 688中國海外發展. 272. 會看看水滴石穿的blog.

 

我覺得這場雨,唔係落1,2日咁簡單,有時間睇清楚再決定.

 

最新的watching list, 得番3隻做膽: 2888. 2628, 1800.

緊記陸sir 話買2888唔好心急. K

2007/07/29 18:16:01 回覆

Larry, 某雜誌曾經對華創的發展史有深入報導, 希望俾到少少背景資料你

http://www.p5w.net/newfortune/caiji/200610/t551539.htm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17:33:49 回覆

Charlie

有不同看法很正常。另外,"上海姑爺"不是上海人,是潮州人。

http://hk.myblog.yahoo.com/40thousand-virtual/article?mid=429&prev=441&next=421

一篇分析瑞房股價低的原因,認爲ROE是主要問題,規模也是問題。

瑞房272目前土地儲備"擁有逾六百八十萬平方米可建樓面面積之發展權"(注意:不是等面積土地)

北辰588目前土地儲備230万平方米,參考長沙78->380,差不多等於1120万平方米可建面積,兩倍于瑞房。

資產負債率差不多,北辰長債少,流動比率低。

仔細想了一下,北辰的奧運概念,投資物業和物業管理是亮點,長江實業的物業管理相當不錯,而且肥水不流外人田。瑞房的天地品牌也是亮點,進入重慶、杭州、昆明等大城市中心發展。

http://accountboyh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699699 

不過我會再耐心等等看上面這個消息明朗化,cash flow可能有問題,負債低的公司好運。

2007/07/29 17:03:02 回覆

水滴石穿:

一. 基建股太少, 我現在等 "中國鐵路" 和 "南方電網" 來港上市, 會 Margin 認購, 我會把這二個股份加入自己基建股組合中去。

二. 你講: "我卻不認同李小鵬家族的廉潔", 我同樣不認同這個紅色資本家, 生意上依靠太多的人事關係 (這次上海社保出事, 他也有份的, 還退了錢), 上海人羅先生 (我也是上海人) 會廉潔的!? 至少我不會買 #272, 要買龍頭股, 我會選擇 #688。選擇 #588 是因為這是一隻多元化的地產股, 尤其是有多重奧運受益股。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17:02:47 回覆

莫宰羊

我不太熟悉你的格式,pe15--226--234--240 三個數字是代表07/08/09?

06年 EPS 1.69 us dollar  = 13.226 hk dollar

06年 PE15=198 / PE16=211 / PE17=224

Past 2 yrs EPS growth around 14% 落后于股東應佔溢利,由於股本不斷擴大?

增長股 PE16 可以接受,林森池第一本書介紹HSBC的成功就是不斷擴大股本同時收購。另外如果今年不擴大股本,EPS growth可能到17%左右,消化韓國業務,開始巴基斯坦和臺灣業務,類似06年表現。那樣

07年 PE15= 231 / PE16=247 / PE17=262

如果交韓國稅45M us dollar, 相當06年profit before taxation的1.5%。價格相應下調$3-4

07年 PE15= 228 / PE16=244 / PE17=258

我覺得$235-$240差不多是一個合理的價錢,看歐洲大市是否繼續下滑

2007/07/29 16:40:09 回覆

各弟兄羊羊:

對於2888若有興趣,不如稍稍計計靚價^_^

至考慮考慮!

pe15--226--234--240

pe16--241--250--260

pe17--256--264--273

 

莫宰羊係持有2888

做(投資者)不做(投機者)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7/07/29 16:23:13 回覆

Charlie

我對工業股保持40%-50%的operation margin有疑問。您嘗試來回答爲什麽這個數據是合理並且可以維持。去blog看回復。

能不能詳細說一下基建股?我只聽説過1800

亞K

金融股應該是長綫投資主力,保險股強于銀行股,目前投行比商行風險高。投資太過分散,行行業業都有,不如直接買ETF,又便宜又不用操心研究那麽多年報細節和突發事件的風險。

2888補稅對盈利實質影響不大1-2%,而且是一次性開支,今年看臺灣新竹和巴基斯坦銀行的並購效果,明年可能看南非。渣打表示各項業務都有兩位數字增長,但是上半年開支增加速度超過收入,由於開發新區域和業務。其實補稅消息如果可以壓低股價超過2%,反而是長綫投資者的好消息。另外渣打每次收購都發新股,是否等於不斷攤薄股東權益?

272長期PE低於其他内地房產,PEG,ROE,Peter Lynch Value都不錯,股價被壓低必然有我們還沒有看到的原因。我blog上有討論。對瑞安管理層的看法分歧很大,東尼是非常信任這個管理層,有網友則相反。東尼買入價$6.52。類似的情況出現在902華能,林Sir非常贊許管理層,我卻不認同李小鵬家族的廉潔。

尼 預 期 今 年 港 股 將 出 現 整 固 , 不 過 對 全 年 的 表 現 , 仍 非 常 樂 觀 。

去 年 「 股 神 」 橫 飛 , 像 基 主 席 李 兆 基 被 捧 為 「 亞 洲 畢 菲 特 」 , 東 尼 倒 十 分 冷 靜 : 「 我 感 到 奇 怪 , 為 何 以 一 年 的 成 績 , 就 能 下 此 判 語 。 」
他 認 為 真 正 的 贏 家 , 應 像 一 直 為 他 帶 來 豐 厚 回 報 的 豐 及 宏 利 , 須 經 長 時 間 的 考 驗 。 他 說 : 「 預 期 今 年 豐 股 價 升 一 成 一 , 另 加 四 釐 二 股 息 , 這 將 是 十 分 安 全 的 投 資 , 宏 利 亦 可 望 達 標 ( 回 報 逾 一 成 半 ) 。 」
這位 揀 股 王 , 認 為 今 年 內 地 樓 市 將 繼 續 升 溫 , 心 水 股 是 瑞 安 房 地 產 。 皆 因 上 海 人 口 超過 二 千 萬 , 將 成 為 世 界 的 大 城 市 之 一 , 樓 價 自 然 飛 升 , 故 他 估 計 : 「 瑞 房 有 望 成 為今 年 表 現 最 好 的 股 份 。 」

具 遠 見   早 攻 上 海

由 羅 康 瑞 任 主 席 的 瑞 房 , 企 業 透 明 度 較 一 般 國 內 地 產 商 高 , 故 被 看 高 一 線 。

由 瑞 安 集 團 主 席 羅 康 瑞 掌 舵 的 瑞 房 , 是 內 地 主 要 的 地 產 發 展 商 。 廿 年 前 羅 康 瑞 早 先 機 , 到 上 海 大 興 土 木 , 當 年 被 人 說 他 「 瘋 了 」 , 但 他 終 成 功 在 上 海 打 造 「 新 天 地」 品 牌 , 發 展 高 檔 的 商 業 及 住 宅 物 業 , 前 年 約 賺 五 億 四 千 萬 元 。
素 來 對 公 司管 治 要 求 甚 高 的 東 尼 續 說 : 「 羅 康 瑞 的 另 一 家 上 市 公 司 瑞 安 建 業 ( 983 ) , 一 向 待股 東 不 薄 , 派 息 慷 慨 , 相 信 會 是 指 路 明 燈 。 」 從 牌 面 看 , 瑞 房 的 董 事 局 成 員 , 包 括前 豐 控 股 主 席 龐 約 翰 , 以 及 前 聯 交 所 主 席 鄭 維 健 等 猛 人 , 管 治 質 素 應 有 保 證 。
上 市 前 , 瑞 房 更 獲 豐 入 股 一 億 美 元 , 股 份 設 有 兩 年 禁 售 期 。 以 豐 一 向 無 寶 不 落 的 作 風 , 該 股 的 確 可 看 高 一 線 。

負 面 消 息   迅 速 撲 滅

瑞房 前 景 吸 引 , 上 市 過 程 卻 一 波 三 折 。 去 年 六 月 首 次 招 股 時 , 遇 上 市 況 逆 轉 , 唯 有 急煞 車 。 等 到 九 月 大 市 轉 旺 , 瑞 房 減 價 三 成 , 捲 土 重 來 。 豈 料 上 市 前 夕 , 又 捲 入 上 海社 保 基 金 的 醜 聞 。 不 過 , 東 尼 認 為 焉 知 非 福 : 「 第 二 次 的 招 股 價 , 調 低 了 , 使 之 更具 吸 引 力 。 」
上 市 後 , 羅 康 瑞 迅 即 再 融 資 , 還 清 社 保 基 金 的 八 億 七 千 五 百 萬 元 人 民 幣 貸 款 , 以 釋 市 場 疑 慮 , 反 映 管 理 層 深 諳 危 機 處 理 。
現時 , 瑞 房 手 頭 上 的 發 展 項 目 , 集 中 在 上 海 、 重 慶 及 杭 州 等 地 , 總 建 築 面 積 逾 八 百 萬平 方 呎 , 預 計 ○ 六 年 盈 利 可 達 九 億 八 千 萬 元 。 東 尼 大 派 定 心 丸 : 「 此 股 現 價 不 貴 ,下 跌 的 風 險 亦 有 限 。 」


股本變化
 - 2002年10月,以每股$84,發行及配售3040萬股上市。2005年1月,以920便士(約
   134﹒49港元),配售1﹒179億股。2006年1月,以每股13﹒01431英鎊(約178港元
   ),發行340萬股;10月,以13﹒75英鎊,配售4850萬股。

 

2007/07/29 16:09:48 回覆

亞K,

不好意思, 多口一句。我發現妳正在等待想買入的股票都好多呵!? 給一個建議, 可以設定一個投資組合, 其中包括不同的行業, 每個行業只能鎖定一二個龍頭股和次龍股, 但這並不表示什麼行業都要備齊的。近三五年, 我的投資理念是: 1. 買 H 股去投資中國; 2. 投資組合由 "金融股", "基建股" 和 "消費股" 三大行業組成。其中消費股包括範圍比較廣泛點, 有多點選擇, 但又不需要什麼都要, 它包括: 地產, 通訊, 機場, 航空, 旅遊等。3. 買基金投資發展中的國家。上述愚見, 僅供參考。

2007/07/29 15:52:44 回覆

Shirley, 米米,WFCC,MC: WFCC講了我要說的詁,特別是606,如你有留意, 我是連他的名都沒有打的,因為我真是看見他的名都憎.自己無料,以為掛著甚麼教授名,讓人以為講的都有跟有據,我有段時間在學術研習,覺得他令學術界無面. 

米米:272在7元留下,我覺得很安全,都正在等待. 亞K 

2007/07/29 15:14:03 回覆

why:

1800可以在16.4-15.4至之間分段吸納,不怕等的話,14.6才是好價錢,但不知有冇可能!!請勿盡信,各自分析!

但莫宰羊不會購買此股!

2007/07/29 14:47:09 回覆

WFKK - 你屋企人已經取得經驗呢樣最重要。最緊要之後唔再重複錯誤o者。

話說回頭﹐呢個世界上成功過曾淵倉既投資人實在唔少。我唔係好明點解有超勁既唔學係要學距。唔通貪距夠本地化﹖

2007/07/29 14:15:15 回覆
傳渣打購韓國第一銀行被追繳4500萬美元稅款 , 可信嗎?
2007/07/29 13:59:36 回覆

~~~香港股市走勢分析~~~恒生指數 up dateD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DBGNY95N6948277

2007/07/29 13:55:19 回覆

貓咪&各位:想問隻1800運動方向係點. THX

 

 

2007/07/29 13:43:32 回覆

各位師兄師姐:

 

唔知大家有無291華潤創業呢隻野.......請問點睇佢既前景???因我讀既course

要用呢隻野做功課,我自己又冇留意開.......請大家幫幫手....

貓咪貓咪

請問291短期運動如何???謝謝了

2007/07/29 13:04:34 回覆

陸Sir:

下週在不能確定是否驟雨或暴雨的情況下,可否繼續持有仍獲利的股票,而沽出相當的期指或買入指數PUT輪,作為對沖?在相對高位(恒指約24000點)時,又可否沽出股票,買入期指或指數CALL輪?以上對沖方法,是否只適合大戶或基金經理,一般散戶可行嗎?不吝賜教。

2007/07/29 12:58:21 回覆

陸 sir 和各位哥哥姐姐,

在人仔匯率和勞工成本不斷上升下, 中國經濟要再高速增長便要由出口帶動改為內需和科技帶動. 中央已經取消出口退稅, 收緊銀行貸款, 增加資源稅. 我認為, 中央希望降低貿易順差, 從而降低外匯貯備的增長, 以壓抑人仔的不斷升值. 因為人仔不斷升值, 會削弱中國公司的競爭力.

請問你認為有那些內需股是比較有實力?

莫宰羊, 看了你的blog, 謝謝你的意見! 我是小羊不是小鼠.

忍者小綿羊

2007/07/29 12:19:07 回覆
曾教授成日認屎認屁.
2007/07/29 12:18:39 回覆

陸sir:

(一) 2827 (標智滬深300) and 2828 (恆生H股ETF) 可否 for long term? 如2827 @45樓下, 2828 @125樓下, 可以入第一注嗎?

(二) 272 for long term 可以嗎?  @6.9安全嗎?

先謝謝解答!

 

2007/07/29 12:09:48 回覆

金錢奴隸:

咁我都知佢有講開5號仔(佢每隔一排就會拿自己93年超低價買匯豐自吹自擂),而事實上金融風暴後,佢都唔敢再講「不需止蝕」(除左5號仔)。但之前呢?就算當我講得誇張,但我敢肯定,佢絕對無好似陸sir講得咁清楚。基本上我響佢既專欄,都未見過佢教你邊D股可以留,邊D股一定要止蝕(尤其係10年前)。

至於606事件,政策轉變係暴跌前一晚已經知道的事,呢位教授響消息出現後,仲響報紙叫人死楂不放,話好有信心云云。好啦,第二日據說聽到D基金佬的意見,發覺唔掂,就急急腳沽貨換753。就算當佢唔係有心,佢既分析能力都真係... 

MC:

基本上同意你的見解。我的父母都知道自己要為此行為負責。但亦希望你了解,10年前的資訊不如現時流通,我們都是靠看報紙得知各種資訊。當有一位「教授」,聲稱買股要有信心,不需止蝕,咁你唔多唔少都會信佢,更加唔知原來股票唔止蝕,後果可以好災難性。點解我屋企人無怨過陸叔,反而會覺得曾淵滄誤導左佢,並非無因。

2007/07/29 12:08:13 回覆

WFKK, 嫣嫣 : 我都唔係咁buy曾淵滄, 都係因為隻173! 唔係咁多人可以好似陸sir咁無私.

Charlie : 係我的watching list 裡, 最想先買係2827 (標智滬深300) 同 2828 (恆生H股ETF) for long term, 你覺得現價如何?

2007/07/29 11:46:04 回覆

忍者小綿羊:

莫宰羊已經在昨日建議買入幾隻(見莫宰羊BLOG),不過要睇您您投機定投資,同埋自己計下數!

相信您係睇左老曹份報紙建議買建築股是嗎?(406已經升左四倍NONONO)

勿盡信,請各位計算,一同分享

莫宰羊(投資者),不是(投機者)

2007/07/29 11:45:47 回覆

阿Tom_hk   哥哥,

謝謝你的意見! 我會再忍忍忍....

忍者小綿羊

阿Tom_hk
阿Tom_hk 2007/07/29 10:58:35 回覆

忍者小綿羊

我覺得兩者都不受影響,中國現時係防止水災到落了不功夫..下游地區 近年都少左好多呢類天災, 而且小弟認為水災都抵擋不到佢既盈利...

中國的建築業太多間,市場都應該不會借呢d 概念炒掛

論中國房產,現時隻隻偏高 不如忍手

2007/07/29 10:16:11 回覆

陸 sir 早晨, 各位哥哥姐姐早晨,

大陸水災, 你認為對那類股票不利? 又對那類股票有利?

我認為對保險股如中國人壽不利, 因為要賠保額, 對建築股有利, 因要再起樓, 但我不知道那隻建築股好

大家有甚麼建議? 請教教小羊

忍者小綿羊

瀏覽更多回應 正在載入...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