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單車代步

2012/12/24 08:41:4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在波蘭華沙,自二○一二年八月開始,市內有多了一種響應環保的交通工具:Veturilo,出租單車。一如其他歐洲城市,市內騎單車的人愈來愈多。巴黎、倫敦、巴塞隆拿都有出租單車。從市內一個點到另一個點,不用坐計程車,不用駕駛私家車,亦不用坐公共交通工具,付上一點點錢,便可使用市內的單車。

        不用付錢租車,用信用卡或類似八達通的付款卡就可以,華沙八月試行推出租用單車,全市共有五十五個站,有一千部單車可供使用。要是計劃成功,半年後再增添一千部單車。

        在華沙工作的朋友羅拔圖問要不要試一下在市內騎單車,不是不想,要到哪裏去呢,沒有地圖(有也不知身在何方)。羅拔圖說用單車的頭二十分鐘,不收取費用的,但在市內漫步,比騎單車更寫意呀。

        上班下班,波蘭人仍是用私家車,公共交通工具。不像在北京,如今仍有一大批市民早上騎着單車上班去,下班,騎着單車回家去。波蘭人市內單車代步,下班,離開城市回家,可不會用單車的。

        張灼祥

        
■巿內用單車更方便。
■巿內用單車更方便。
■租用單車手續簡單。
■租用單車手續簡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