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裏的『碗

2013/01/05 09:3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有一位年輕人去買碗;來到店裡,他順手拿起一個碗,然後,依次與其它碗輕 輕碰擊;碗與碗相碰時,立即發出沉悶、渾濁的聲響。 他失望地搖搖頭,然後,去試下一個碗;他幾乎挑遍了店裡所有的碗,竟然, 沒有一個滿意的。 就連老闆捧出的、自認為是店裡碗中的精品,也被他搖著頭失望地放回去了。

老闆很是納悶,遂問他,老是拿手中的這個碗去碰別的碗是什麼意思? 他得意地告訴老闆,這是一位長者告訴他挑碗的訣竅;當一個碗與另一個碗輕 輕碰撞時,發出清脆、悅耳聲響的,一定是個好碗。

老闆恍然大悟,拿起一個碗遞給他,笑著說:『小伙子,你拿這個碗去試試, 保管你能挑中自己心儀的碗』。 他半信半疑地依言行事。 奇怪!他手裡拿著的每一個碗,在輕輕地碰撞下都發出清脆的聲響,他不明白 這是怎麼回事;驚問其詳。 老闆笑著說:道理很簡單!你剛才拿來試碗的那個碗本身就是一個次品,你用 它試碗,那聲音必然渾濁。 你想得到一個好碗,首先,要保證自己拿的那個也是個好碗;就像一個碗與另 一個碗的碰撞一樣,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的碰撞,需要付出真誠,才能發出清脆 、悅耳的響聲。 自己帶著猜忌、懷疑,甚至戒備之心與人相處,就難免得到別人的猜忌與懷疑 ;其實,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前提條件是,你應該與人 為善。

你付出了真誠,就會得到相應的信任;你獻出愛心,就會得到尊重;反之,你 對別人虛偽、猜忌、甚至嫉恨,別人給你的也只能是一堵厚厚的牆和一顆冷漠 的心。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個碗,碗裡盛著善良、信任、寬容、真誠,也盛著虛偽 、狹隘、猜忌、自私。 請剔除碗裡的雜質,然後,微笑著迎接另一個碗的碰撞,並發出你清脆、爽朗 的笑聲。 .

 

 

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3/01/06 14:57:56 回覆

{#icons_cat8}

wongi
wongi 2013/01/06 09:11:31 回覆

 

送上一碗星星!

我都有一個碗,而且都是放在心中!

哈哈!這個心中的碗是用來衡量我的食量啊!這個碗的體積很有彈性,可以變得很大也可以縮得很少!

383383
383383 2013/01/06 07:41:27 回覆

每人心裡都有把尺,但大多都只會四處量人,很少去量自己。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1/05 16:12:21 回覆

{#cozy-kitten.jpg}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