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花市

2013/02/04 08:44:5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阿姆斯特丹的花市算是遊客必經之地,每天到來看花,買花種籽(以買鬱金香的為多)的人算不少的了,可是與旺角花墟相比,從人流到購買時花(農曆年前的花墟更是人山人海),花墟的營業額該遠勝阿姆斯特丹的浮動花市(FloatingFlowerMarket)。

        位於Singel運河的阿姆斯特丹花市,是全球唯一的浮動花市。在岸兩旁的花街上走動,花香撲鼻。店員有禮,要購買甚麼品種的花種籽,都會作出詳細解釋。問店員為甚麼每次在別的地方(如在加拿大溫哥華,英國倫敦的植物公園購買的花種籽,回去總是不能開花結果,只見綠葉而沒有花朵),店員說他沒法解釋這現象,卻說我可買些阿姆斯特丹的花種籽回去試試看。

        旺角花墟花店過百,花的品種多不勝數。農曆年前都可以在那裏看見奇形怪狀的年花,叫不出名稱來的花卉,多有個吉利的名稱。店主說盆栽蘭花全年熱賣,可擺放多天而不變樣,花的姿態亦見韻味。當然,農曆年應節的花卉則看顧客的選擇了,在那裏漫遊半個至一個小時,定可以找到心頭好。

        花墟的熱鬧是要去趁一趁,一年才來一趟,不會空手而回的。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浮動花市。
■浮動花市。
■旺角花墟。
■旺角花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