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媒稱美將對出任基地組織首領公民格殺勿論

2013/02/07 09:37:01 網誌分類: 法治?法官治?
07 Feb

很難相信它是一個建立在權力制衡基礎上的民主國家的產物。政府通過冰冷的法律條文達到越權的目的─在遠離戰場且不經司法程序的情況下,認定美國公民為國家的威脅並將其殺戮。   {#icono0_34}   {#icono0_35}   {#icono0_41}

美媒稱美將對出任基地組織首領公民格殺勿論

02 - 07 00:07

  美聯社2月5日報道,一份美國司法部內部文件日前曝光,該文件稱,若在國外的美國公民被確信為基地組織的高級領導人,並頻繁參與針對美國展開的恐怖活動。美國政府有權在不經司法程序的情況下“先斬後奏”,對其“格殺勿論”。

美聯社的報道說,上述文件長達16頁,其主要內容稱,若與基地組織有聯系的美國公民對其他美國公民表現出恐怖威脅,或參與針對美國展開的恐怖活動,美國政府有權利立即將其擊殺。該文件同時對奧巴馬政府使用無人機打擊基地組織嫌疑人給予了法律依據。

據報道,該文件並不要求美國政府掌握對當前造成威脅恐怖活動的具體信息,但要求政府抓獲一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同時美國政府針對個人展開的擊殺行動要符合戰爭法的基本原則。該文件還稱,決策者斷定一名基地組織行動領導者是否對美國公民“即將造成威脅”時,要考慮到某些特定的基地組織成員是否持續的策劃對美國發動恐怖襲擊。一般情況下,基地組織有能力實施他們的恐怖計劃。

文件還指出,決策者必須考慮到,美國政府可能對基地組織當前正策劃的恐怖活動不了解,不確定是否有恐怖活動發生。在此情況下,打擊基地組織的行動成功率可能下降,美國產生傷亡的概率將增大。該文件強調,政府針對恐怖活動展開的擊殺行動,並不違反美國第四修正案。法庭並不能對此行為產生效用。

美國政府秘密文件曝光後,美國民權同盟國家安全計劃負責人沙姆西對這份文件深表擔憂,她稱,很難相信它是一個建立在權力制衡基礎上的民主國家的產物。政府通過冰冷的法律條文達到越權的目的─在遠離戰場且不經司法程序的情況下,認定美國公民為國家的威脅並將其殺戮。

有評論認為,奧巴馬日前提名白宮反恐顧問布倫南出任中情局局長,因為美司法部曝光那份允許奧巴馬“先斬後奏”的內部文件,可能會成為阻礙布倫南任命聽証會順利通過的障礙。

(原標題:美國嚴懲“內鬼”對出任基地組織首領的公民“格殺勿論”)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美媒稱美將對出任基地組織首領公民格殺勿論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207/-121-289069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