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茶,百味其中

2013/02/20 11:20:49 網誌分類: 寫作
20 Feb

 

一個苦者對禪師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禪師說: “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放不下的。”

苦者說:“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禪師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裏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 。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禪師說:“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 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一經打擊就心灰意冷,從此消沉下去;一種 人在和挫敗掙紮一番之後,他總會找到一條更平坦更光明的路,使 自己更堅強,無論是在精神上或在事實上,他都有機會以勝利者的 姿態再度活躍起來。

你再完美,也會有人對你不滿,也會有人讓你生厭。對人不要求全, 對已無須苛責,該處的人,該做的事,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後的努 力,但要做最壞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態。

不要輕易去厭煩某人,那樣 勞心費神。美好的東西,鎖進記憶,時常品味;時光縫隙處的垃圾, 丟到一邊,與你無關不必理會。

 什麼叫全力以赴?

一小孩搬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 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最終孩子未能搬起石頭,他告訴父親: 我已經拼全力了!

父親答:你沒有拼盡全力,因為我在你旁邊,你 都沒請求我的幫助!全力以赴就是想盡所有辦法,用盡所有可用資 源。您是否全力以赴了?

黑格爾在《生命的哲學》中講:有個年輕死囚押赴刑場時,圍觀有 個老太太突然冒出一句:“看,他那金色的頭髮多麼漂亮迷人!” 即將告別人世的年輕人聽後,朝老太太深深鞠了一躬,

含著淚大聲 說:“周圍若多一些像您這樣的人,我也許不會有今天。”慈善不 一定只是錢,試著對身邊的人,說句貼心的愛語吧!

 

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3/02/21 09:55:13 回覆

達摩

願主與你同在

2013/02/20 21:25:32 回覆

感謝讚美主 啊!

淺雪
淺雪 2013/02/20 20:37:54 回覆

{#icons_girl1}能參透個中道理..必有得益.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