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6個核廢料儲罐發生泄漏泄漏仍在繼續

2013/02/24 18:54:16 網誌分類: USA
24 Feb

這些儲罐早已超過20年的使用期,其中不少先前發生過泄漏,估計共泄漏378萬升放射性液體。       

美6個核廢料儲罐發生泄漏 泄漏仍在繼續
2013年02月24日 07:25:44 
來源: 新京報

 

                 

19日,美國華盛頓州漢福德,兩名議員參觀被核廢料儲罐泄漏所污染的地下水處理廠。

美國華盛頓州22日宣布,當地漢福德核禁區至少6個裝有核廢料的地下儲罐發生放射性和有毒廢料泄漏。當局說,泄漏仍在繼續,沒有對公眾健康或環境構成立即威脅。

不清楚泄漏廢料物質成分

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當天在首都華盛頓會面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獲悉“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6個儲罐泄漏。

英斯利說,朱棣文一周前告訴他,僅一個儲罐泄漏,同時承認“能源部沒有充分分析手頭數據”。美聯社援引華盛頓州一些官員上周的話報道,這一儲罐的年泄漏量介于570升至1136升。能源部發言人林賽‧蓋斯勒證實:“包括上周宣布的那一個……漢福德場區6個儲罐的液體水平顯現下降。”

暫不清楚泄漏的廢料為何種物質。“能源部正與華盛頓州和其他主要有關各方應對這一泄漏,”英斯利的女發言人雅伊梅‧史密斯說,“泄漏不會立即危及公眾健康。”

英斯利說:“這些新發現的泄漏沒有立即或近期健康威脅,(漢福德)場區距哥倫比亞河超過8公裏。”迄今,附近的水井沒有檢測到更高放射水平。

核廢料存儲未達法律要求

泄漏具體原因暫不清楚。

英斯利敦促聯邦當局迅速採取行動,確保財政預算限制不會危及清理漢福德場區的舉措。“坦白地講,華盛頓州生態管理部門認為,當前存儲沒有達到法律和規章要求,”英斯利說,“我們需要確保,聯邦當局信守清理漢福德的承諾和法律義務。”

美國政府如今每年花費約20億美元清理這一場區,佔全國全部核清理預算三分之一。能源部表態,預計短期內將維持這一資金水平。

美聯社報道,多數資金用于建設一處工廠,以把這些地下核廢料轉化成類似玻璃的圓材,便于安全儲存。這一工廠項目最新估計耗資超過123億美元,高于先前預算且工期拖後,預計至少2019年才能投入使用。

■ 鏈接

核廢料儲罐嚴重老化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說,這次泄漏當然會引發對漢福德場區“全部149個裝著放射性液體和沉淀物單殼儲罐完整性的嚴重質疑……我認為,我們需要新體係清除這些陳舊儲罐中的廢料”。

漢福德場區距西雅圖市東南大約300公裏,由美國政府上世紀40年代創建,用于生產制造核彈所需的钚。場區產量1945年後增加,以應對“冷戰”挑戰,1987年關閉最後一座反應堆。它的網站寫道:“武器生產過程中留下固體和液體廢料,危及當地環境。”

美聯社評述,這裏是美國污染最嚴重的核場所。能源部數據顯示,場區177個儲罐裝有2億升高放射性核廢料。而且,這些儲罐早已超過20年的使用期,其中不少先前發生過泄漏,估計共泄漏378萬升放射性液體。

1989年,美國能源部與華盛頓州當局達成協議,同意清理漢福德場區。清理預計持續數十年,費用數以10億美元計。

李良勇(新華社專稿)

    美6個核廢料儲罐發生泄漏泄漏仍在繼續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2/24/c_124379996.htm

 


美國漢福德核設施發生泄漏 資金問題影響廢料清理工作

2013年02月24日 09:35:29 
來源: 國際在線

 

    原標題:美國漢福德核設施發生泄漏 資金問題影響核廢料清理工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旭):美國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22日宣布,位于該州的漢福德核設施地下六個裝有放射性廢料的核容器發生泄漏。

漢福德核設施位于美國華盛頓州東南部,它的附近有裏奇蘭,肯納威克,帕斯科三個城市,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稱新的核泄漏不會立即對公眾健康和環境安全產生威脅,但其長期影響不容忽視,因為數年之後,核泄漏可能污染地下水和河流。截至目前,附近的水井尚未監測出更高的放射性污染水平。

英斯利說他在22日與能源部長朱棣文的會談中聽到了這個令人不安的消息,目前核泄漏還沒有被制止,英斯利表示接下來幾周華盛頓州會採取新的措施來應對核泄漏。

此前英斯利15日稱,漢福德核設施一個存儲放射性廢物的單層安全殼每年發生150至300加侖的液體泄漏。他稱這是劇毒物質,華盛頓州對核物質泄漏並可能污染華盛頓州地下水一事,必須持零容忍的態度。同時他聲稱會在本周與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會面商討應對措施。

漢福德核設施佔地586平方英裏,曾經在美國钚生產中發揮主要作用。第二次世界大戰高峰時期,美國聯邦政府為迅速制造核武器,在華盛頓州創建了漢福德核工廠,它是當年的曼哈頓計劃的重要工廠之一。該工廠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枚被引爆的核彈頭。另外,二戰時美國向日本投射的其中一顆核彈也產自該工廠。1987年漢福德核工廠關閉了最後一個反應堆,漢福德核設施保存了大約三分之二美國自冷戰結束後遺留的核廢料,現在漢福德已經為美國污染最嚴重的核設施。據美國媒體報道,漢福德核設施的177個核廢料容器儲存著2億升的核廢料,這些液體廢料足以填滿十幾個奧運會遊泳池,而且很多核廢料容器曾經發生過泄漏,因為大部分核容器已經超過了20年的使用壽命期。

美國聯邦政府每年為漢福德核工廠的核污染清理工作花費20億美元,這是全美每年所有核設施清理費用的三分之一。大部分資金用于建造全球最大的核廢料處理和固化工廠。在核廢料處理工廠,廢料經加熱再與玻璃成型材料相混合,注入不銹鋼容器中,在玻璃化形態中,核廢料會保持穩定,對環境無害。但美國政府已經為建造這個工廠花費了123億多美元,遠高于預算,並且該工廠還將延期完工,據稱直到2019年該工廠才能投入使用。

在這樣的前提下,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和俄勒岡州州長約翰・基查博都支持在新工廠建成前,先建造新的核廢料容器來儲存這些核廢料以防止核泄漏。然而美國能源部本周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全年的核污染清理預算才35億美元。參議員羅恩-懷登本周早些時候曾表示雖然他也支持州長英斯利的想法,但是在目前聯邦政府資金困難的情況下,聯邦政府需要更多的科學驗證,才能決定是否花錢來造這些新的核容器。華盛頓州州長還擔心3月1日到來的自動削減開支削減計劃會讓核廢料清理工作難上艱難,不過懷登表示接下來聯邦政府將就該事項舉行聽證,將把核污染清理工作列為聯邦政府的頭等工作。

    美國漢福德核設施發生泄漏資金問題影響廢料清理工作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2/24/c_11477909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