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住在維多利亞

2013/03/11 08:4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都說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最適合退休人士居住,那裏的天氣好,四季如春,冬天不冷,夏天不熱,春天花開遍地,四季都可見綠草如茵。居民步伐一點不急,生活節奏緩慢。向海餐室多到不得了,高爾夫球場亦有不少,要過逍遙日子,維多利亞屬首選。

        話說得一點不錯。只是仍未到退休年齡,更重要的是維多利亞生活指數高,積蓄不多,住在那裏,很快就會坐吃山崩,沒法在那裏生活下去的。

        到那裏住一星期就好了。「皇后酒店」已有近百年歷史,酒店內維修保養做得好,仍能保持那貴氣。酒店內的陳設得體,環境一流。從房間的木窗往外看,可見海港內停泊的遊艇。黃昏時乘坐觀光船在港內一遊,喝白酒,吃海鮮,可享受度假的樂趣。

        維多利亞自然風光值得一看再看,不用到著名的植物公園,整個城市就是一道風景。那裏的百貨商店乏善可陳,書店倒是可以停留一天的。就是那裏的食物,吃得滿不是味道。酒店早餐最好,食物夠新鮮,就此而已,午餐,晚餐炸海鮮是主菜,吃一次便不想再吃了。

        在維多利亞住一星期是可以的。打兩天高球,公園散步,到書店看書,在咖啡店閒着一天兩天,夠好了。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典雅的酒店。
■典雅的酒店。
■窗外的風景。
■窗外的風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